美網》小威場外指導、摔拍和辱罵遭判罰 丟冠也失去風度

小威怒砸球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3座大滿貫冠軍、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不僅以0比2敗給大坂直美丟冠,而且在場上場邊指導、摔拍再加上公開辱罵主審,小威淚灑球場,比賽結束後甚至拒絕跟主審握手,引起國際矚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小威在美網女單決賽中一路處於落後,首盤在2比6先處於落後下,第二盤第2局時,小威坐在場邊的法國教練穆拉托格魯(P.Mouratoglou)疑似做了幾個有場外指導的動作,被葡萄牙主審拉莫斯(C.Ramos)第1次警告,剛開始小威還能心平氣和的跟主審反應說:「這不是教練在指導,我不會為了贏球而作弊,這樣我寧願輸,我只想讓你知道。」

小威槓上主審。法新社

但隨著小威在3比1領先時,於第5局遭到破發時,小威氣的怒砸球拍,被主審第二警告先判罰丟1分後,讓小威整個情緒失控,在局間失休息時,小威不斷跟主審理論,小威說:「你欠我一個道歉,在我職業生涯中我從未欺騙過人,我有一個女兒,我會站在正確的立場,我從來沒欺騙過,你是一個騙子!你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比賽上了,你怎麼敢說我是斯。」」

甚至在第7局後,鬧到主審請出裁判長來和小威溝通,但小威也因為威脅主審被判第3個警告,而讓她直接丟了第8局,讓她形成3比5不利局面,最終果然以4比6落敗,賽後,小威雖然賽後和大坂直美擁抱,但卻拒絕與主審握手。

即便裁判長出面,小威仍不給面子。法新社

對於辱罵主審是「小偷」,小威賽後解釋說:「他偷了我的分數,他指責我有欺騙的行為,但我並沒有,我不願意靠欺騙來贏得比賽,我不需要這麼做,我已經拿了足夠勝利,我永遠不會這麼做。」

小威還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她說:「我看過好幾次男性球員指責裁判的情況,我會為女性權利、平等而抗爭,我指責他是騙子就被罰了一局,我覺得這是性別岐視,從來也沒有男子球員說他是騙子而被罰一句,這讓我難以置信,但我會繼續為男女平等而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