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霧峰長春PGA錦標賽首日 TSPGA理事長盧建順領先

TSPGA理事長盧建順領先。劉長鑫攝

2018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旗艦大賽─霧峰長春PGA錦標賽,今天(9/5)在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開打,TSPGA理事長盧建順當仁不讓,打出單日最佳66桿(-6),單獨領先。旅日名將呂文德打出次佳67桿(-5) ,以1桿之差緊追在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一位旅日好手汪德昌和鍾春興,同以68桿(-4)暫並列第3。詹錦鏜70桿(-2),獨居第5。

另外,今天打出71桿(-1) 紅字成績的多達6名選手,包括林根基、張欽助、張志銘、張宏達、賈生映、林德明。暫並列第6。

盧建順今天抓下6隻小鳥,沒有任何柏忌。他說,今天整體狀況不錯,諸桿表現都OK,比較可惜的是,第9洞480碼5桿長洞,距離是自己2桿可以攻上果嶺的,卻未達成,最終只以par離開。「那一洞若能抓鳥,前9洞就是31桿,那接下來的後9洞就可能打得更有氣勢,成績也許更可觀。」

盧建順稱讚霧峰球場狀況維持得很好,除了球道較濕外,果嶺保養得很平順。「只要開球直,進攻起來就順手,果嶺坡度是一大挑戰,所以攻上果嶺那一桿放點非常重要,而今天我在這部分發揮得很好。」

老將呂文德居次。劉長鑫攝

呂文德今天抓下6隻小鳥,僅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4個5桿洞頗有斬獲,賺進3桿,對成績幫助不小。唯一柏忌是第7洞3推所致,呂文德說,「霧峰球場果嶺不是那麼好判讀,尤其是有些洞下坡相當陡峭,出現3推是難免的,所以控制放球點十分重要。」

汪德昌今天抓下5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全場只用了2次1號木桿,多數都是用3木開球,「倒不是球道窄不窄的問題,而是我自己3木用得順手,且距離也不會與1木有太大差距。」第7洞4桿洞吞唯一柏忌,雖也是用3木開球,「那一洞因左邊O B,我刻意描右,結果開進長草,導致接桿球位不佳,第2桿掉進沙坑,多1桿才上果嶺,2推後吞下柏忌。」出現全場唯一的小失誤。

汪德昌今天全場27推,很不錯,但他覺得可以更好。他說,「比賽這是這樣,在任何球場都相同,只要能多推進2、3洞,結果就不一樣。」

鍾春興。劉長鑫攝

與汪德昌一樣,鍾春興今天也抓下5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整體狀況不錯,就是鐵桿擊球感覺比較沒那麼扎實,不過也沒有太大偏差。唯一柏忌出現在第6洞,打短未par on,切上果嶺剩6、7呎又未推進所致。

鍾春興也稱讚霧峰球場狀況保持得很好,果嶺平順,他前後9洞都14推,全場共28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週這場霧峰長春PGA錦標賽,是今年度台灣長春賽季重頭戲,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36 萬元整(一般長春組 300 萬元、超級長春組 36 萬元),一般長春冠軍獎金55萬元,亞軍獎金27萬5千元,季軍獎金20萬元。高額獎金也吸引包括中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地區)共10名外籍選手前來競逐。一般長春需進行3回合54洞,共有120名選手參賽,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 60 名選手(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超級長春選手則只進行2回合36洞,共有24名選手參賽,明天(9/6)首回合登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