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總獎金336 萬旗艦大賽明霧峰開打 盧建順:朝國際賽規格邁進

總獎金336 萬旗艦大賽明霧峰開打。老將盧建順。

2018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旗艦大賽─霧峰長春PGA錦標賽,明天(9/5)起一連3天在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將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這場比賽是今年度台灣長春賽季重頭戲,總獎金新台幣336 萬元整(一般長春組 300 萬元、超級長春組 36 萬元),一般長春冠軍獎金55萬元,亞軍獎金27萬5千元,,季軍獎金20萬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等旅日名將,皆返台參賽,爭取勝利及榮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另外,這場高額獎金的國際賽,也吸引包括中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地區)共10名外籍選手前來競逐。

長春PGA錦標賽是TSPGA年度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去年與理事長盃結合,在台北球場舉辦,總獎金新台幣140 萬元整(一般長春組 120 萬元、超級長春組 20 萬元) 。今年則轉移陣地至台中霧峰球場舉辦,並在理事長盧建順大力奔走、號召下,總獎金衝高至336 萬元。

盧建順說明今年移師中部的想法 ,「一來,我認為中部應該也辦一場比較大型的比賽,而不是長期固定在北部;再者,一直以來霧峰球場都相當支持長春協會,而且現在球場改造得很好,很值得宣傳一下。」

至於把獎金大幅提高,盧建順說,「我一直希望把長春PGA錦標賽朝國際賽的方向規畫,而要成為國際賽的規格,提高賽事獎金是其中很重要的條件之一。獎金高了,才能吸引外國選手有願意前來參賽。再者,獎金高對本國選手參賽爭勝的動力也會提升。」

老將汪德昌。

盧建順說,吸引外國選手前來參賽的同時,也期待透過與外國選手的交流砥礪,本國選手的技術層次也會跟著提高。「一般而言,高獎金的比賽相對也會是高強度的比賽。」

本週這場長春PGA錦標賽獎金可以衝高,盧建順說,他非常感謝霧峰球場及中部地區會員、友人及企業家們群力出資贊助。「我很希望比賽辦得成功完善,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企業投入長春行列,共襄盛舉。」

本週霧峰長春PGA錦標賽,一般長春需進行3回合54洞,共有120名選手參賽,包括10名外籍選手,明天(9/5)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最後一組8:50出發。超級長春則只進行2回合36洞,後天(9/6)才開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