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助台灣體壇來電! 台電球員助攻中華隊奪亞運雙銅

棒球隊陳偉志。法新社

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亞運)精采落幕,中華球隊棒球隊與男排球隊取得兩銅牌的好成績!其中中華棒球隊以2比1力克韓國、前(1)日再以10比0完封大陸,這支勁旅有四分之一的球員來自台電男子棒球隊,在本屆亞運棒球球場上展現好身手,使中華隊以五勝一敗的成績奪下今年亞運棒球銅牌。此外,由多位台電男排球員組成的中華男排隊也順利以3比1擊退卡達,為我國再摘一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為迎戰亞運各界好手,今(2018)年體育署遴選台電男、女排球隊及棒球隊等優秀球員參賽,包含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教練李盈南、「棒球魔手」陳偉志、男排「台灣洋將」黃建逢、與女排「自由女神」楊孟樺等。

本屆亞運棒球賽掀起「業餘」強襲「韓職」、終止對戰南韓10連敗的話題,季軍賽更以10比0強勝大陸隊,這次出線助攻中華隊的台電棒球選手包括教練李盈南及球員陳瑞慕、蕭帛庭、陳偉志、王宗豪、戴如量、蔡偉凡。台電指出,台電男子棒球隊是台電第一支成立的球隊,已成軍70年,是我國社會甲組球隊中享譽盛名的球隊,當初由台電高雄區處一群愛好棒球運動員工發起。本屆亞運棒球摘銅,十足表現台電男子棒球隊可與職業球員抗衡的堅強實力!

為我國奪回睽違20年亞運銅牌的男排隊,球員也多出自台電男排子弟兵,包括「台灣洋將」黃建逢、戴儒謙、李佳軒、王前鑌、林宜暉等。台電指出,台電男子排球隊成立於1951年,也是台電極具傳統與特色的球隊之一,是國內排壇頗負盛名的明星球隊,更有「百戰雄獅」的美譽。

此外,同樣由多位台電女排球隊組軍出賽的中華女排隊雖無緣8強,也為中華女排隊立下汗馬功勞,充分展現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本次參賽亞運的有台電教練姚承杉,球員「自由女神」楊孟樺、張秝芸、曾琬玲等人。台電女子排球隊自1974年正式招收排球隊員,目前該球隊已逾40年歷史。

台電從1946年起陸續成立男子棒球、男子排球、女子羽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及女子籃球等6支球隊,公開甄試晉用新進球員,長期培植體育好手,是國內擁有最多球隊的國營事業。2016年體育署首次辦理「運動企業認證」,台電是國內公營事業中唯一通過認證的團隊,2015年起更連續三年包辦體育署「體育推手獎」中的「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以及「推展類金質獎」等3項大獎。

為了讓球員專心投入國家賽事為國爭光,台電除了安排球訓,也提供職能訓練。另外,對於退役球員,台電也會依照球員的志願安排職能訓練及工作職務,據統計6支球隊每年約有10名球員退役,球員退役後會經過完整訓練並取得執照,具備職能專業技術,讓球員不只在球場上發光發熱,也在職場上能發揮一己所長。

近年來,為了深耕基層體育及回饋社會,台電球隊除了參與各種比賽,也主動藉由台電關懷列車,前進偏鄉及弱勢機構,進行球技指導及經驗傳承,將愛心與希望送到台灣每個角落。自2016年開始也舉辦暑期球類FUN電營,為國內體育教育扎根!

台電表示,對於本次出戰亞運的台電球員展現精湛球技取得佳績,感到與有榮焉,台電球員以實力證明長期以來的努力與成果,並傳達奮鬥不懈的運動家精神,相信未來將會持續為臺灣體壇注入無限能量!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杭州亞運報導 》

更多杭州亞運-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