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鐵人三項接力排第5 張團畯:挑戰2020東京奧運

中華鐵人隊首度參加亞運就獲第5。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雅加達亞運今進行所有賽事的最後唯一1項鐵人三項男女接力賽,中華鐵人隊首度參賽就獲第5,距離銅牌香港隊僅40秒,雖然無緣獲得獎牌,但與12年前亞運成績相較有大幅提升,在男子組也獲第5的張團畯更準備接下來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鐵人三項賽自2006年杜哈亞運列入正式競賽項目,上屆仁川亞運才加入男女混合接力,台灣自2006年亞運後就沒再參加,本屆亞運是暌違12年後重返亞運鐵人賽場,結果前一天張團畯才取得男子第5的最佳戰績,表現讓人目相看。

張團畯在男子和接力都獲得第5。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在男女混合接力賽中,日本隊一路取得領先,南韓第二,香港在最後一棒逆轉超越中國後奪銅,中華隊四棒,首棒女子郭家齊跑出24分鐘整,林威志22分13秒、張嘉家25分22秒和張團畯的22分09秒,第三棒女子張嘉家在跑步時略微失常,最後一棒張團畯已無力再超前,最終以1小時33分44秒名列第5。

中華隊男子主將「團團」張團畯說:「很可惜沒能拿到獎牌,但無論如何,我在男子組比賽中從自由車第12位,一路超前跑出全場第二快成績,並且將最後成績推進到第5,已經證實我們是有拿牌的實力,接下來我會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我要爭取參加奧運資格,我會更努力鍜鍊自己,讓世界都看得到台灣。」

第2棒林威志。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雖然可惜沒拿到獎牌,但卻給了暌違12年重返亞運的中華鐵人增加不少信心,賽後甚至連國際鐵人三項總會長都來跟台灣致意,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現場天氣非常炎熱,選手都已經盡力了,沒有好苛責的地方,日本仍舊是亞洲鐵人三項最強的國家,其他各國爭銀、銅牌,今天嘉家在跑步稍慢了一些,最後一棒張團畯也都努力試著要去拼回來,可惜距離短,沒辦法靠耐力超越,最後只能屈居第5,但也已經創下台灣在亞運史上鐵人三項的最佳成績。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