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詠然組合32強退賽 女雙衛冕失利不利排名

詹詠然(右)無奈美網女雙退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尋求在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衛冕的台將詹詠然,今年搭檔前世界單打球后亞薩蓮卡(V.Azarenka,白俄羅斯)組合,可惜今在女雙32強對上第14種子艾塔沃(R.Atawo,美國)/葛勒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時於首盤1比4棄賽,讓詹詠然確定遺憾尋求衛冕失利,同時職業雙打積分也將被倒扣1815分,世界雙打排名也恐不樂觀要退出世界前5之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去年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合作,雖然打下美網個人首個大滿貫賽女雙冠軍,但今年辛吉絲退休後,變成沈重的保分壓力,而且還得分心跑到雅加達亞運,一比完立刻又飛紐約備戰美網,讓詹詠然在前一天打美網混雙時身體就出現異狀,所幸最後還是撐過來。

只不過詹詠然今於女雙32強就沒辦法這麼幸運了,雖然她還是試著想去撐完比賽,但首盤一開始就接連在第2、4局被破發下,一開始就以0比4落後,雖然在第5局回破,但無奈詹詠然身體還是無法再戰,最終只好宣布棄賽而無緣女雙16強,不僅如此,詹詠然美網女雙衛冕失敗,世界雙打積分要被倒扣1815分,美網後世界雙打排名也將從世界第3再跌出世界前5之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