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最終回 業餘台將侯羽薔第二

2018中信女子高爾夫冠軍泰國選手喬雷達(左)與業餘冠軍侯羽薔。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1日)在陽光普照的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跳出黑馬,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後來居上,抓7鳥三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7桿的209桿,以一桿之微,逆轉奪冠,贏得獎金台幣100萬元。中國信託扶植的17歲業餘選手侯羽薔打出72桿,三回合總桿210桿,拿下業餘組冠軍,並在職業組與交卡73桿的日本球員脇元華(Hana WAKIMOTO)同桿,並列第二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國信託贊助的「台灣一姐」盧曉晴今天表現不盡理想,交出73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與也打出73桿的中國選手隋响,兩桿之差並列第四名作收。

旅日好手盧曉晴最終並列第四。

今天戰況激烈,最後一組領先組三位選手都互相緊咬,雖然互有領先,都只有一桿差距,前一組的業餘好手侯羽薔也奮力穩定出擊,一直緊盯前組,也是只有一桿差距,隋响與脇元華都曾一度領先一桿,不過最後泰國的喬雷達卻一舉超前獲勝。

另一位台灣業餘選手陳萱今天打70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獨居第六名收場。中信贊助的中國選手石昱婷今天揮出73桿,以三回合214桿名列第七作收。

泰國選手喬雷達半路殺出黑馬逆轉奪冠。

這是喬雷達職業生涯第二冠,也是今年第二冠,並首次在台巡賽封后,她在今年三月十九日中巡賽的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拿下第一冠;25歲的她畢業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曾經打過美巡女子次巡賽,2015年轉職業,2016起開始打台巡賽,去年起打中巡賽,目前還同時參加泰巡與菲巡賽。

上演逆轉秀的泰國女將喬雷達今天以落後三桿出發,靠著準確的推桿,在第3及7洞吃下兩個柏忌後,第八洞一記36呎長推進洞抓鳥後,士氣大振,好運接連而來,其後抓下六隻小鳥,都是9~15呎的小鳥推桿,雖然在第十六洞打下沙坑後,一記12呎保帕推桿沒進吞柏忌,但是最後兩洞分別是9及15呎的小鳥推桿,是關鍵獲勝小鳥推桿。

她賽後說,今天的開球木桿發揮很好,鐵桿打得並不是很好,後面的推桿還不錯,她十八洞29推,「本來沒有想到會獲勝,以為最好會進行延長賽,結果竟然奪冠有一點意外,不過很高興能贏得冠軍。

盧曉晴賽後指出,今天打得不順手,擊球方向與距離都與自己的設想落差很大,開球木桿打得很好,但是鐵桿與切桿表現太差,沒有靠近洞口,無法製造有效抓鳥的機會,尤其最後兩洞的切桿,擊球距離都太大,起碼多了10碼,飛過旗桿很遠,因此推桿都很難抓鳥,無法超前追平。

20180901「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圓滿落幕,出席頒獎典禮貴賓(左起)東華球場總經理張歐誠丶TLPGA理事長鄭美琦丶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陳佳文丶職業冠軍喬雷達丶業餘冠軍侯羽薔及賽事總監駱淑禎。

她今天的推桿不理想,十八洞32推。她的前九洞小鳥柏忌各一,36桿;後九洞一鳥難求,並在第十八洞四桿洞三桿打上果嶺,距洞很遠,兩桿才推進洞,吞下柏忌,37桿。


以一桿之差並居職業榜第二名的我國業餘女將侯羽薔賽後表示,最後結果很可惜,表現不如自己原先預期,前九洞都是6~9呎的保帕推桿未能推進洞,吞下三個柏忌很懊惱,不過告訴自己後九洞還是要踏穩腳步,因此第二桿與推桿都很積極,後九洞只抓下一鳥,還是沒能抓下更多小鳥,尤其是兩洞4與6呎小鳥推桿沒進,第10及17洞的小鳥長推都是撞洞跳出來,最後一洞12呎小鳥推桿也沒把握到,都很可惜。她今天十八洞32推。

原被被看好冠軍的日本選手元華最後一日表現不理想屈居亞軍。

連續兩回合領先的日本選手脇元華今天打得不如己意,2柏忌只有1鳥,她賽後表示,沒有打好的原因是短桿跟推桿發揮都不佳,長推也沒抓下小鳥。3天的推桿都沒有很好,今天第11洞最難打,最不順手未能成功抓鳥;3天總和下來,距離感抓不太好。今天她十八洞共30推。今年五月她曾在台巡聲寶女子公開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

中國的隋响今天推桿不靈,18洞33推,比昨天多了6推,鐵桿準度也不佳,前九洞2鳥1柏忌,35桿,還能保持穩定水準,但後九洞抓鳥不成,反吞下2柏忌,37桿,最後並列第四名。

中國選手隋响在第18洞最後一推差點抓鳥因而懊惱。

這場比賽納入世界排名積分,也是今年7月8日起,2020東京奧運資格積分開始計算的第一場TLPGA台巡賽,同時為台灣選手與各國好手累積奧運世界排名積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