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軟網混雙余凱文/鄭竹玲摘金 中華隊第14金到手

軟網余凱文/鄭竹玲打下本屆亞運第14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運今繼續有金牌出爐!軟網余凱文/鄭竹玲在混雙金牌戰以5比3力克南韓組合,奪下台灣暌違8年的亞運軟網金牌,這也是台灣今年亞運的第14金,也是亞運三朝元老鄭竹玲苦盼了8年的亞運首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除了混雙金牌外,自由車女子3公里個人計時賽黃亭茵、柔道女子57公斤級連珍羚和克拉術女子78公斤級楊憲慈都在今天同時打下銅牌,讓中華隊今天再度有1金3銅進帳。

連珍羚奪下第二面亞運銅牌。李天助攝

亞運自1994年廣島亞運增設軟網後,我國共在前六屆亞運摘下7金9銀14銅,歷屆成續僅次於南韓,台日韓三國也一直是軟網的亞洲三雄,但上屆2014年仁川亞運我國只獲1銀4銅,首度沒有金牌而歸。

今年軟網隊中,三朝元老鄭竹玲在2010年仁川亞運首度入選時只是一名高二生,但首次參加亞運就奪下女團、混雙2銀,接著上屆2014年仁川亞運再獲女團、女雙2銅,本屆亞運仍在女單屈居銀牌,一直與金牌擦身而過。

鄭竹玲今年亞運首度余凱文合作,今在金牌戰中苦戰8局後才以5比3(4-1、1-4、2-4、4-0、4-3、2-4、4-2、4-0)打敗南韓組合,終於達成亞運金牌美夢,讓鄭竹玲賽後不禁流下興奮和開心的眼淚。

余凱文/鄭竹玲奪下暌違8 年的軟網亞運金牌。中華奧會提供

軟隊隊教練葉育銘賽後又激動又感動的說:「今天兩人是完美的演出,兩人平常就很努力練習,自我要求又很高,特別是余凱文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球員,已經是非常完美的表現。」金牌戰中,余凱文曾一皮抽筋,但葉育銘說:「我們即時改變戰術,要余凱文重心前,避免再發生抽筋,讓鄭竹玲負責吊高球,結果這個戰術也真的奏效。」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