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隊再添3銀1銅 柔道楊勇緯奪8年亞運首牌

楊勇緯(左)為台灣奪下暌違8年的亞運柔道獎牌。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運開始進入倒數,中華隊今在田徑、自由車和軟網有3銀入袋,總計單日再添3銀1銅,柔道男子60公斤級楊勇緯經過延長賽才驚險摘銅,為台灣拿下已經長達8年的柔道亞運獎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隊今雖然零金入袋,但田徑男子200公尺楊俊翰、自由車女子全能黃亭茵和軟網女單鄭竹玲都有銀牌進帳,讓中華隊目前已經累積有13金17銀21銅成績,名列在亞運所有國家的第6,表現仍相當出色。

鄭竹玲軟網女單奪銀。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在歷屆亞運柔道有4銀19銅成績,但自2010年廣州亞運由王沁芳領軍的柔道隊奪下1銀2銅後,台灣柔道隊在上屆2014年仁川亞運零獎牌而歸,所幸今在男子柔道60公斤中靠著楊勇緯在銅牌戰延長賽中才成功打敗北韓勁敵安在鎔,驚險的拿下一面銅牌。

終於為台灣柔道重新打下亞運獎牌,年僅20歲的楊勇緯賽後激動的眼泛淚光說:「我知道拿牌很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贏給大家看。」楊勇緯是去年世大運國手,雖然沒能得牌,但在今年6月東亞錦標賽得金,讓他也成為今年亞運柔道搶回獎牌的重點選手之一,他說:「大家等這面獎牌很久了,大家對我期望也很 大,雖然沒拿金牌有點遺憾,但銅牌還是可以接受,未來我還可以學習更多。」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