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自由車女子全能 黃亭茵勇奪銀牌

黃亭茵(左)勇奪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銀牌。楊東蓁/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自由車場地賽,女子全能賽前三項暫居第二的「粉紅小鋼砲」黃亭茵,雖然在壓軸的領先計分賽全力以赴,可惜只搶到12分,最後以積分126分拿下銀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亭茵(前)勇奪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銀牌。楊東蓁/提供。

女子全能賽共進行四個項目,上午進行集體出發與節奏搶分賽,下午起進行落後淘汰賽和領先計分賽。

黃亭茵勇奪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銀牌。中華奧會/提供。

黃亭茵在前三項都拿到積分38分,以114分暫居第二,日本梶原悠未拿到36、40、40分,以116分暫居第一。中華隊教練楊東蓁說:「決勝點在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的!」

黃亭茵(前)勇奪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銀牌。楊東蓁/提供。壓軸的領先計分賽,黃亭茵雖然火力全開,拿出百分百的拼鬥精神應戰,可惜只搶到12分,最後126:138不敵日本梶原悠未,收下銀牌。

楊東蓁/提供。黃亭茵表示:「終於拿下一面獎牌,雖然不是金的,但銀的也不錯,前面的公路賽因為路線問題,不是我擅長的,只能全力以赴在場地賽上,今天從早上比到晚上,第一項拼到最後一項,終於比完了。」

李文昭。楊東蓁/提供。

黃亭茵奪牌後恭喜自己,也恭喜對手。「他們真的很利害,也謝謝教練等後勤支援,辛苦了,明天還有一項比賽,我會繼續拼,希望能為中華隊再拿一面獎牌。」

楊東蓁/提供。19歲的李文昭,在男子4公里個人追逐賽,和資格賽騎出4分19秒672亞洲新猷的南韓名將朴尚勛,李文昭因為太緊張失常,配速整個亂掉,沒達到預設目標成績4分26,以4分34秒9排名第六。

01黃亭茵(前)。楊東蓁/提供。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