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守住中國41腳狂轟 中華女足1球惜敗無緣金牌戰

中華女足奮力防守,但可惜仍以1球落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暌違20年重返亞運女足4強的中華女足,今晚對上對岸的中國女足,全場遭到多達41次射門12次射正砲轟,但穩建後防加上第一門神蔡明容的神撲,最終僅以0比1惜敗給中國而緣金牌戰,但中華女足的奮戰精神還是獲得不少球迷讚賞,預計將在31日下午4點銅牌戰再戰南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女足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後重返亞運女足4強,但可惜4張遭遇死敵中國隊,兩岸女足先前曾在亞運交手過5次,但中華女足五戰皆負,而且被進16球還從來未曾攻破過中國女足的大門,上一次兩岸女足交手是在2014年上屆仁川亞運時,當時中華女足以0比4負於中國,今晚也是兩岸女足在亞運史上第六度對決。

中華門將蔡明容(左)屢撲險球。法新社

中華女足今與中國之戰先發11人仍舊與對南韓、越南之戰完全一樣,採4141陣型,單一前鋒是余秀菁,墜後中場是隊長王湘惠,負有防守重任的後衛是鄒欣倪、林雅涵、蘇芯芸、卓莉珊,門將仍是第一門神蔡明容。

比賽一開始,中國女足果然佔據大多數控球時間,中華女足在得球時大多數只能匆忙大腳化解,上半場第27分鐘,中國女足從左路底線傳中,前鋒王珊珊在門前第1時間射門,所幸球正中門柱;上半場終了前,中國張睿在禁區外重砲遠射,所幸被我國門神蔡明容神勇撲出,力保上半場不失雙方上半場以0比0平手。

中華女足苗卯足勁防守。法新社

下半場,中國隊一開始就加強攻勢,第51分鐘,中國在中華隊的禁區內傳給右翼前鋒王霜再斜傳給門前的王珊珊射門,球意外碰到防守的中華女足後衛卓莉珊的身上變向滾進,讓門神蔡明容無法即時撲救下,讓球慢慢的滾進門內,中華女足重心在防守下,全場幾乎都沒有威脅性進攻,全場僅有1次射門沒有射正下,終場就以1球之差第六度敗在中國女足腳下而無緣金牌戰,只能再度與南韓力拼銅牌。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