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陳麗如/陳怡瑄/林明靜 射下女子複合弓團體銅牌

中華複合弓女子隊林明靜(左起)、陳怡瑄和陳麗如奪銅。李天助/攝影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射箭賽,中華隊陳麗如/陳怡瑄/林明靜銅牌戰對到伊朗,以226:221毫無懸念過關,射下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男子複合弓第四名,總計中華隊本屆拿下二金一銀一銅,締造史上最佳成績。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銅牌戰和伊朗短兵相接,第一局中華隊陳麗如/陳怡瑄/林明靜射出三支10分箭,包括一支內10分箭,以56:54領先有兩支內10分箭,但有兩支8分箭的伊朗兩分。

中華複合弓女子隊林明靜(左起)、陳怡瑄和陳麗如奪銅。李天助/攝影第二局伊朗10分箭比中華隊多一支,追成只落後一分,第三局伊朗10分箭縮水到只剩一支,手感發燙的中華隊在兩支9分箭後,連射四支10分箭,包括一支內10分箭,順勢將差距拉大至5分。

第四局伊朗射出兩支10分箭,中華隊三支10分箭,終場中華隊就以226:221打敗伊朗,射下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

中華複合弓女子隊。李天助/攝影在澳洲籍教練透納眼中進步很多的陳怡瑄笑說:「其實我沒有覺得自己有什麼進步吔,可能是臨場反應,情緒管理上面有比較好吧。雖然亞運很重要,我也很重視,但我是以平常心面對每一場比賽。」,

林明靜賽後表示,四強賽時失誤,最後關頭被逆轉很可惜,這兩天有調整回平常訓練的狀況。「那一場的失誤是我造成的,很感謝學姐還是很相信我。」

第一次參加亞運,林明靜坦承自己很緊張。「我很清楚自己的資歷不如學姐,我很努力地想跟上她們,不想跟她們有太大落差,她們也很努力想拉我一把,很開心今天能拿到銅牌,用這場銅牌戰來證明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

中華複合弓男子隊。李天助/攝影37歲的陳麗如認為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但還可以交代」。「這場比賽對兩位小學妹,往後在國際賽場上有很大幫助,他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我大他們15歲,我都鼓勵她們說,她們還可以再比四屆。」

從上一屆亞運就被媒體叫「老將」,陳麗如苦笑說:「人家只不過是都會輕熟女而已,就被老將老將的叫,這樣好不好,今天都寫小將就好。」陳麗如給兩位小將的表現打了99分,「還有一分留給下一屆!」

男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戰,中華隊潘宇平/林哲瑋/林鑫民第一局出現一支6分箭,以54:57落後馬來西亞3分,但中華隊沒有放棄,最後一局連續五支10分箭,包括一支內10分箭,惜最後一箭8分未能追平,還是以223:225敗陣。

中華射箭隊從1990年北京亞運參賽至今,僅在2002年釜山亞運,由袁叔琪在女子個人賽奪得一金,該屆我國拿到一金二銀,本屆男、女反曲弓團體賽穿金戴銀,複合弓混雙再添一金,加上女子複合弓團體銅牌,寫下歷屆最佳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