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精準訓練營」白沙灣移地訓練 帶領跑者用行動淨灘捍衛海洋生態

2018 Seiko精準訓練營首度前往沙灘訓練,跑者積極為賽事備戰。(主辦單位提供)

被視為全民運動的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將於9月9日(日)總統府前廣場精準起跑。近年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人們越來越重視環保議題,本次Seiko旗下潛水錶系列Seiko Prospex在全球發起Save The Ocean各項公益活動,參與 Seiko「精準訓練營」的跑者為了響應環保活動,自備水壺減少瓶裝水的使用,而今日(25日),特別規劃移地訓練,帶領跑者先訓練後淨灘,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與Seiko創造環保時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精準訓練營」跑者挑戰沙灘訓練並與「金魚腦」一起減塑愛海洋

Seiko城市路跑賽「精準訓練營」分為專業官方配速員的「領航配速組」以及期望突破自我目標的「精準破浪組」,共125個名額。在亞瑟士專業教練團翁竹毅、陳孟欣的規劃下,前兩堂課程在臺北田徑暖身場進行,從基本的暖身及調整跑步姿勢到進階的核心肌群訓練,希望跑者在學習專業知識後,能在賽事日當天發揮並穩定自己突破自我。而今日最後一堂訓練營課程,移地至白沙灣訓練,強度再提升,對於跑者及專業配速員都是一大挑戰,除了加強跑者對於地形適應的穩定度之外,還要保持身體的敏捷度和心肺耐力。

陳孟欣教練表示:「這次特地規劃沙灘訓練課程,前段課程加強跑者的肌力,後段則訓練跑者的耐力,而針對配速員的部分則是利用沙地訓練變速跑步,讓配速更加穩定。」另外翁竹毅教練也貼心提醒其他跑者當天要做足暖身及適時補充水分。第三年擔任配速員的陳重元也說:「第一次參與沙地訓練,跟前幾堂課不一樣的是沙灘抓地力強,更能加強自己的肌耐力,讓配速更穩定,也希望活動日能帶領其他跑者跑向終點。」

今日Seiko邀請訓練營的跑者共同參與淨灘活動,呼籲大家用行動捍衛海洋生態。今年才十歲的黃上豪跟著媽媽參與本次Seiko城市路跑賽,黃媽媽說:「第二次帶兒子一同出席Seiko城市路跑賽,這次課程加入淨灘活動,不僅讓孩子從小有環保的概念,也能親自為這片海洋盡力,更有非凡的意義。」黃上豪也說:「在沙地上跑步雖然不容易,但很有挑戰,希望未來還能跟著媽媽一起參加。」

時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環保理念以及號召粉絲共同做環保的知名YouTuber「金魚腦」也到場參與訓練營課程及淨灘活動,金魚腦表示:「首次參加路跑訓練營結合淨灘,在運動之餘還能對海洋有所貢獻,別具意義。看到跑者自發性的響應活動並自備水壺,令我很感動,希望大家能繼續做環保愛護海洋。」

2018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將於9月9日(日)活力開跑,呼籲跑者自備水杯,降低路跑所產生的垃圾,共同維護地球生態及海洋環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休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