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射擊十公尺空氣步槍混雙 呂紹全/林穎欣奪我首金

我國神射手呂紹全/林穎欣(左),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為我國拿下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首金。中華奧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第一金出爐!我國神射手呂紹全/林穎欣,在首度增設的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以總分494.1分勇奪金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呂紹全/林穎欣奪金。中華奧會/提供。中華隊空氣步槍教練張憶寧表示,混雙是新設項目,平常訓練時有特別加強兩人之間的默契,不斷地模擬狀態,讓他們知道彼此的習慣,以及擊發所需要的時間,張憶寧也特別感謝林口高中教練郭孟熙,把林穎欣訓練得這麼優秀。

呂紹全/林穎欣為我國拿下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首金。中華奧會/提供。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賽是由兩位射手輪流射擊,每次50秒內兩人要各射一發,這是亞運射擊賽首度增設混雙項目。

資格賽時我國呂紹全/林穎欣排名第五,決賽採淘汰賽,成績歸零,中華隊先後擊敗南韓、印度、中國等強敵,以494.1分為我國拿下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第一面金牌,因為是新設項目,這個成績也成為大會紀錄,銀牌中國492.5分,銅牌印度429.9分。

我國神射手呂紹全(右)/林穎欣(右二)。中華奧會/提供。林穎欣是在高中接觸射擊,曾勇奪雪梨世界盃青少年射擊賽銀牌,以及今年世界盃射擊賽慕尼黑站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冠軍。

中華奧會/提供。射擊項目是運動會金庫之一,中華隊此行教練4人、選手13人,共17人。教練:陳文菱、張憶寧、謝志培、張簡銘杉,選手:呂紹全、楊昆弼、施榮宏、莊翰霖、蔡亦軒、李孟遠、余艾玟、田家榛、吳佳穎、林穎欣、陳妘筠、林怡君、劉宛渝。

呂紹全/林穎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為我國拿下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首金。中華奧會/提供。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雅加達/巨港亞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