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羅傑斯盃惜負屈居亞軍 今短期重返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詹詠然組合屈居亞軍,詹詠然也將短暫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與瑪卡洛娃(E.Makarova,俄羅斯)組合,今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盃女雙決賽上,經過1小時又20分鐘的三盤奮戰後,最終以1比2敗給芭蒂(A.Barty,澳洲)/舒爾絲(D.Schuurs,荷蘭)後屈居亞軍,詹詠然連兩周奪下一冠一亞,今WTA世界女雙排名也將從世界第2短暫重返世界第1。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詠然在6月11日才剛讓出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一度世界雙打排名跌到第4,但經過連續兩周的好表現,暌違8周後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但因詹詠然要參加雅加達巨港亞運而無法衛冕本周的辛辛納提女網賽雙打冠軍,職業賽積分要被倒扣,下周勢必要再拱手讓出世界女雙球后的寶座。

詹詠然初次與瑪卡洛娃組合今在雙打決賽遭遇大會第8種子芭蒂/舒爾絲,首盤詹詠然組合連續在第3、7局出現6個破發點,可惜都沒成功拿下,一直到第9局這一盤的第8個破發點終於破發後,首盤以6比4拿下。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1、5局又沒掌握到5個破發點,雙方在6、7局互破,可惜第8局二度被破發下,以3比6讓出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詹詠然組合在一開始就先丟4分落後下苦追,一度追成6比4、8比6只差2分,但最後在逃掉兩個賽末點後,最終還是以8比10吞下敗戰,詹詠然組合最終只能屈居亞軍。(詹健全/綜合報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