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台灣亞運男足防守67分鐘破功 0:4負於印尼吞下首敗

中蓽男足門神潘文傑終於被攻破。摘自亞運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以門將潘文傑和兩名中後衛陳庭揚、王睿的防守鐵三角,今在亞運第2場對上地主印尼,在撐了67分鐘後,被印尼的28歲中場利立帕里(S.Lilipaly)2進球1助攻下,10分鐘內連丟3球,終場中華男足以0比4落敗吞下今年亞運的第1場敗戰,落居分組第4。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男足在首役以0比0逼和巴勒斯坦後,今與印尼之戰再度推出同樣的4231陣型,先發11人也都跟首役一樣;但對手印尼是上屆亞運男足第11名,而且為備戰今年亞運,還邀請了前皇馬球員米拉(L.Milla)擔任教練外,還徵召剛歸化的37歲巴西裔球員坎卡維斯(A.Concalves)助陣,坎卡維斯與另一名28歲印尼荷蘭混血球員利立帕里成為打敗中華防線的關鍵球員。

上半場,中華男足延續第一場的堅強防守陣容,中華3名23歲以上的超齡球員,包括門將潘文傑和兩名中後衛陳庭揚、王睿的鐵三角防守穩定,再加上印尼上半場雖佔大多數的控球權,但並沒有太多威脅性進攻,上半場雙方以0比0平手。

下半場到第67分鐘起,利立帕里在門前頭槌進球,讓中華男足的穩定防線出現大混亂,4分鐘後,印尼利立帕里助攻給坎卡維斯進第2球;第76分鐘,利立帕里背對球門使出倒掛金鉤進第3球,傷停補時,印尼再添1球,終場讓中華男足以4球差距吞下首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