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18年BFA第10屆亞洲少棒錦標賽 台北熱鬧登場

圖/取自棒協。

臺灣首度主辦的「2018年BFA第10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將於本(107)年8月13日至19日在臺北市青年及新生公園棒球場熱鬧開打,來自日本、韓國、印尼、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香港及我國等8個國家及地區的棒球小將們,不畏酷暑,齊聚臺灣展現球技,體育署邀請大家一起進場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少棒錦標賽是亞洲棒球總會(簡稱BFA),自2000創辦以來,每2年舉行1次,今年邁入第10屆,臺灣過去囊括6屆的冠軍,卻是首次擔任賽事主辦國,是臺灣最後一項尚未主辦過的國際棒總系列賽事,這場比賽拼湊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對於有棒球王國美譽的臺灣,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體育署相當重視棒球運動的發展,長期以來,一直將棒球列為重點發展的運動。由於亞洲棒球總會的會長是我國棒壇重量級人物,同時也是世界棒壘總會(簡稱WBSC)第一副會長彭誠浩先生,透過彭會長的影響力,臺灣不僅成為世界少棒錦標賽的發起會員,並且爭取到連續9屆的主辦權,今年更首度將亞洲少棒錦標賽帶進臺灣,其目的就是希望棒球發展能夠向下札根,深耕基層,讓人才不斷層,棒球永續發展。

暑假已經過半,體育署誠摯邀請全臺灣的家長們,利用這場最健康,而且是免費的親子活動,大手牽小手前往現場觀戰,從看著這群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從投、跑、打的過程中,得到樂趣、建立自信、發揮團隊合作的拼搏精神中,獲得滿滿的感動。無法親自到現場的朋友們,請鎖定緯來體育台,欣賞精采賽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