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菁英教練講習 USPTA講師期待交流風氣養成

USPTA課程首度引進台灣,第一梯次菁英教練講習完美落幕。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07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今(5)日在彰化員林運動公園進行最後一天的講習課程,USPTA講師Ramona Husaru及旅美名師蘇威宇今日進行發球教學,講授發球站位及揮拍技巧等細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次講習會課程Ramona及蘇威宇教練在每堂課程都示範多種教法,讓學員多吸收不同種類專業知識,講師在課堂上不斷強調「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動作、教法的好壞並非二元對立,而是就「是否適合選手」作為評定標準。

課程中不斷強調多發言、多交流,蘇威宇教練說:「USPTA的教學方向,沒有特定該怎麼做,而是點出重點讓不同的教練因材施教。」曾旅美二十年的蘇威宇教練也提及,因為臺灣學生長期接受填鴨式教育,因此課程安排上特別注重雙向教學,希望鼓勵學員多發言、交流,從台灣教練開始做,也能逐漸培養未來風氣。

旅美名師蘇威宇教練講授發球時拋球位置。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張孝雍教練在此次學員行列之中,麾下有臺灣首位同年包辦三座大滿貫青少年雙打冠軍的許育修選手,張孝雍教練表示,此次USPTA的講師教學著重在基礎能力,把每個動作的細節、完整度講得非常詳細,也介紹不同的訓練方式,對於教初學選手的教練會很有幫助。

在潮州國中等屏東學校教學的李功棋教練說:「因屏東人才外流問題,所以留在家鄉教球,將回饋家鄉視為使命。此次特別參加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學習從國外引進的新知,特別喜歡腳步方面的課程,因為有在屏東的國小、幼稚園進行義務教學,初學者腳步通常較凌亂,腳步課程對自己滿有幫助。」李功棋教練也提到從多人教學法中受益良多,因屏東網球課程大多沒有分階級,因此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此次從研習會中交流習得的多人教學法正好能與自身教學連結。

USPTA 講師 Ramona 教練指導揮拍動作。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07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第一梯次課程進行至今日已完整結束,第二梯次將於8/10-8/12在彰化員林運動公園再度登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