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複合弓女團銅牌泰國 教練是前中華隊國手

前中華射箭隊國手周明熙(中)率泰國隊奪得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收兵,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戰,中華隊一分之差飲恨輸給泰國,前中華隊國手周明熙脫口而出說:「對不起!」原來她5月11日剛獲聘為泰國射箭代表隊客座教練。

周明熙是1982、1989年世界盃、1988年亞洲盃射箭賽國手,以及1994年世界青年射箭隊教練,她和擔任中華射箭協會副理事長的先生邱炳坤,都是國內射箭界重要推手。

5月11日才剛接下泰國射箭代表隊兵符,周明熙坦言仍在磨合中。「泰國射箭選手的素質其實還不錯,只是近三、四年沒有固定教練在帶,聽他們說,選手對泰國籍教練的話聽不進去,較缺乏團隊觀念,不是很好管理。」

有趣的是,這次來台參加2018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的泰國隊,男子反曲弓四位選手中有三位是海軍,其中有一位是泰國海軍菁英海豹部隊成員。

這是周明熙第一次帶泰國隊出國比賽,第一趟差就回到家鄉台灣比賽,並在獎牌戰和中華隊短兵相接,還以一分之差贏走銅牌,周明熙坦承心中的確有糾結和矛盾,「不過只要一站上發射線就是 得全力以赴,沒辦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