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華隊風雨無阻操兵 將力拼十張以上門票

中華隊王柔諠在雨中備戰青奧亞洲區資格賽。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特派記者許瑞瑜/曼谷報導

2018第三屆青年奧運田徑賽亞洲區資格賽4日登場,曼谷下午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雨,澆熄不了中華小將的熱血,雨中操兵個個鬥志高昂,中華隊總教練張耀仁表示:「目標是取得超過十個以上的名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隊物理治療師簡若恩(右)。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7月4、5日在泰國曼谷青年中心體育場舉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特別讓選手提前於6月26日到場適應比賽場地,對於曼谷的天氣和食物,中華隊小將們都已適應,準備在青奧亞洲區資格賽中大展身手。

對於即將到來的挑戰,中華隊總教練張耀仁信心十足,但坦言:「難度比往年高,主要是名額的問題,上一屆男子競走有五個名額,今年只有三個,有的項目如女子一百公尺、跳高和跳遠都只有一個名額,就男子一百公尺八個名額最多。」

許芳綾在雨中繼續練習。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教練朱明芳指出,抵達曼谷這麼多天來,大部分都是晚上下雨,像今天下午就下這麼大的雨並不多見,每天的練習也多參考預定的出賽時間來編排,希望選手們能以最佳狀況迎戰。

中華隊林祐賢在雨中繼續操兵。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今天下午剛開始下大雨時,「阿寶」王柔諠正在進行跑步訓練,雖然雨愈下愈大,但她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隊友也用手打節奏替她加油,對於這陣突如其來的雨,王柔諠說:「跑起來涼涼的,而且大家都替我加油,感覺很棒。」

中華隊葉正文。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此行我國共派出27位選手、12位教練及兩位物理治療師,總教練為張耀仁,教練王文祥、朱明芳、江竹偉、林進福、陳柏成、陳佳宏、莊一鴻、彭鎮達、張書華、楊惠娟和蔡欣憲。

中華隊王冠涵(左)和教練蔡欣憲。特派記者林嘉欣/攝影。選手則是王彥和、林祐賢、蔡維智、鄭詠仁、文華佑、李允辰、薛貿鴻、許元彰、林庭瑋、王柔諠、楊睿萱、陳彩娟、林晏如、許芳綾、鄔惟喬、王宇軒、王崇光、張育嘉、葉正文、王若恂、張君宇、黃登顯、楊惟元、張秝羚、林子琪、王冠涵和梁宥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