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梅西射失12碼球 冰島1比1神奇逼和阿根廷

梅西無奈接受和局結果。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今晚在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中首度亮相迎戰世界盃新軍冰島,不料梅西下半場射失1個12碼球,梅西雖然全場瘋狂11次射門,但都沒能進球,最終阿根廷被冰島以1比1逼和,冰島以優異的團隊防守再創下另一神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0歲梅西在職業俱樂部已經拿過所有的冠軍獎項,唯獨缺少一座世界盃冠軍的肯定,今年也將是梅西爭冠的最佳時機;對手冰島全國僅33萬多人,也是世界盃史上晉級會內賽人數最少的國家,但冰島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就締造過逼和葡萄牙、16強爆冷2比1淘汰英格蘭,創造了該屆歐洲國家盃的最大冷門,這次又成功首度殺進世界盃會內賽。

梅西全場受到嚴密防守。法新社

阿根廷排出4231陣型,阿圭羅(Sergio Agüero)擔任單一前鋒,梅西擔任阿圭羅身後的影子前鋒;冰島則擺出451的防守陣型。但阿根廷在第19分鐘率先由阿圭羅進球,這也是阿圭羅在世界盃的首個進球;但冰島在4分鐘後,立刻由前鋒芬伯嘉森(Alfreð Finnbogason)在門前補進1球,上半場雙方以1比1平手。

冰島下半場仍維持非常完整的防守組織,集中在中路的團隊防守,阿根廷一直到第63分鐘,才靠著球員在禁區被絆倒,獲得1個12碼球,阿根廷由梅西親自操刀,結果竟然被冰島門將哈洛德森(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神勇撲出,第66分鐘,梅西再獲1個右翼自由球直接射門,但球也射偏飛出球門,傷停補時,梅西最後一次自由球攻門也無功而返,只能黯然接受1比1和局的結果,梅西全場有多達11次射門,但都沒能進球,成為阿根廷最終被逼和的關鍵。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