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蘇亞雷斯血的教訓! FIFA將禁止咬人加入世界盃規則

蘇亞雷斯為烏拉圭出戰熱身賽,他在2014年世界盃因咬人事件被重罰。法新社

2014年巴西世界盃,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咬向義大利後衛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的肩膀,這一場景震驚了所有的觀眾。國際足總(FIFA)也因此將「禁止咬人」列入本屆世界盃的規則之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鳥拉圭以1-0力壓義大利晉級16強,蘇亞雷斯因咬人事件被FIFA處以禁賽9場、未來4個月禁止從事一切與足球運動有關的活動、禁入球場、以及罰10萬瑞士法郎的重磅罰單。

返回烏拉圭後的蘇亞雷斯經過幾天的沈寂,才在個人推特上,為咬傷義大利中衛基耶利尼的事件公開道歉信,「1.我深深的為所發生的一切感到遺憾。2.我對基耶利尼本人和足球大家庭的所有成員道歉。3.我承諾,以後不會有類似事件發生。」

負責修改足球規則的FIFA專門針對咬人修改世界盃的規則,在第12條中,咬人將和其他的不當行為一樣,將被判罰自由球,咬人的球員將被紅牌罰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