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夜市球王」曾俊欣甜密復仇 首位雙晉法網青少男單雙打決賽台將

曾俊欣展露紅土上的霸氣。摘自國際網總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來自台北永和樂華夜市糖葫蘆攤販之子曾俊欣,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雙打4強中打敗對手,其中青少男單打中還以直落二打敗澳網青少男冠軍柯爾達(S.Korda)完成甜蜜復仇,曾俊欣也是首位在法網青少男單雙打都晉決賽的台灣小將,同時也是自2008年楊宗樺在澳網青少年賽事之後第二位大滿貫青少年單雙雙晉決賽的台將。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大會第4種子、「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法網青少年單打4強對上大會第2種子柯爾達,這也是兩人自今年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後再度重逢,前一次俊欣遭擊退,但這次換到紅土球場,曾俊欣靠著較高的破發率,雖然全場也被破發3局,但成功六度破了對手的發球局,最終以6比2、7比5打敗柯爾達,演出甜密的復仇。

曾俊欣父親兼教練曾育德表示,「今天打得積極,對手表現也很好,對手有很好的發球和反拍,比賽中也嘗試變換各種節奏尋求突破,也有了效果,幸好俊欣應變得宜,把握關鍵機會獲勝。」

接下來曾俊欣將在青少年單打決賽中對上大會第1種子、世界青少年球王阿根廷的貝茲(S.Baez),曾爸回憶兩人只有在多年前有交過一次的經驗,但曾俊欣說:「他是一位很積極且節奏快的球員,所以,我會打的更持久一點。

在曾俊欣接著跟另一位台將何承叡於青少男雙4強再以6比0、5比7和10比5打敗大會第2種子、地主法國組合加斯騰(H.Gaston)/塔布爾(C.Tabur),接下來將與非種子組合田島尚輝(日本)/斯泰勒(O.Styler,捷克)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