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詠然組合三盤逆轉勝 生涯第二度晉大滿貫混雙決賽

詹詠然首度闖進法網混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天才剛獲頒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頭銜後,台灣職業網球女將詹詠然今晚搭檔克羅埃西亞雙打專家多帝格(I.Dodig),在混雙4強賽中在先失一盤後,成功逆轉以4比6、7比5和10比8驚險打敗葛倫菲德(A.Groenefeld,德國)/法拉(R.Farah,哥倫比亞)組合首度晉法網混雙決賽,這也是詹詠然自2011年澳網混雙亞軍後第二度晉大滿貫混雙決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詹詠然/多帝格是今年法網混雙第2種子,今晚4強對手則是第8種子,首盤前4局雙方互破下,一度打到3比3平手,可惜詹詠然組合在第7局的發球局又第三度被破發,首盤先以4比6處於讓出。

第二盤,落後的詹詠然組合一度率先在第2局破發,先取得3比0的開局,但可惜在第7局被回破後,雙方再度打成5比5的緊張急面,詹詠然組合把握第12局的盤末發球局,打下成功的關鍵破發後才以7比5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雙方一直僵持在1球上下互有領先,雙方打到8比8時,詹詠然組合成功拿下2分,最終才以10比8拿下勝利晉級決賽,這也是詹詠然首度成功闖進法網混雙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