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男足1球不敵世界盃附加賽球隊 印度英雄盃吞2連敗

甜甜圈弟沈子貴還無緣進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印度舉行的英雄盃國際足球邀請賽,中華男足今在面對去年曾踢過俄羅斯世界盃最後附加賽階段的紐西蘭,可惜敗在半場1個12碼罰球,終場以0比1小負於紐西蘭而吞下二連敗,接著8日將再面對非洲區的肯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121中華男足在1日以0比5慘敗給地主印度後,今與紐西蘭特強調防守,但對手紐西蘭世界排名雖只有第133,但卻是大洋洲區的足球霸主,去年11月還以大洋洲區冠軍球隊與南美洲區第5的祕魯踢俄羅斯世界盃最後附加賽,結果紐西蘭在主場以0比0逼和祕魯,到客場才以0比2落敗,讓祕魯拿到前進俄羅斯世界盃32強的最後一張門票。

中華男足今在面對紐西蘭時,擺出442陣型,由李茂和朱恩樂擔任雙箭頭,中華隊可惜在上半場第36分鐘因一次禁區衝撞犯規,被紐西蘭獲得一次12碼球,由前鋒畢文(M.Bevan)射進致勝球,紐西蘭就靠這1球領先上半場。

中華男足8日將對上肯亞。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終場前15分鐘,紐西蘭幾乎放棄攻勢採取緊縮戰術,可惜中華男足沒有有效攻勢,替補前鋒陳慶烜一次射門,惜被紐西蘭門將剛好高高躍起拍下,喪失追平的機會,最終中華男足以0比1吞敗,但中華男足全場12次射門、5次射正都優於紐西蘭的5次射門、4次射正,表現並不會輸給紐西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