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臺中市龍舟競賽 惠文高中奪公開組冠軍

惠文高中以49秒072獲得公開組冠軍。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2018臺中市龍舟競賽暨相關水域活動宣導示範」活動今天上午在豐原區軟埤仔溪舉行,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並參觀消防局、臺中市輕艇協會、臺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臺中市體育總會水上救生委員會等單位聯合進行的水域安全防溺宣導、急流救援操作演練、救援器材示範演練、潛水救援示範等,以及運動局運動愛台灣水域自救觀摩與宣導。龍舟賽決賽公開組惠文高中A以49秒072奪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消防局長蕭煥章,市長林佳龍(右起)。

市長林佳龍表示,每年夏季期間,市府召集、協調各相關機關及民間團體執行夏季防溺工作,期望透過「普及防溺宣導」、「禁制、勸導危險戲水行為」及「加強消防單位救溺整備」等作為,降低溺水事故發生率。尤其夏天到了,市府更需強化游泳與自救力、宣傳親水安全,加強深入推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導,讓民眾玩樂之於更能瞭解水域安全的重要性。

水上救生演練。台中運動局提供

急流救援訓練即為了在防汛期做好萬全整備工作,市府消防局每年透過各種實作課程,針對水上救援狀況給予學科和術科的實作教學,讓參訓人員能熟悉水域與急流救援能力,透過這些紮實且很實用的水上救援訓練,未來執勤時遇到狀況時才能作好準備,自救救人。

市長林佳龍與臺中市政府消防局人員合影.。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市長林佳龍使用M63型拋繩槍,實際示範岸上救援,也安排貴賓體驗救生衣、拋繩槍、拋繩袋等各項水域救生救援器材操作使用,這次操演還運用無人飛機協助救援展演,現場並安排有運動局運動愛台灣水域自救觀摩與宣導,以及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提供全日宣導與消防器材展示。

台中惠文高中奪冠。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臺中市首度舉辦龍舟賽也吸引了不少社會隊伍參賽,今天各組第一名成績隊伍如下,公開組:惠文高中A,機關團體組:臺中市消防局,公司企業組: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大專組:臺中教育大學,高中組: 臺中市輕艇協會。龍舟拔河比賽前3名隊伍依序為:臺中市輕艇委員會、拉嚕運動休閒事業、惠文高中A。

運動局局長王慶堂表示,軟埤仔溪1公頃的景觀水域,平日可以提供台中輕艇選手的練習基地,以備戰明年東亞青奧運,亦可提供市民體驗輕艇、龍舟等水上休閒運動,景觀湖寬20至36公尺、長300餘公尺,水深可達3公尺,為得天獨厚的平靜水域。

龍舟拔河。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臺中市是最早推展輕艇運動的縣市之一,也是新興的水上戶外運動。目前台中市惠文高中賴子璇同學已取得「2018年第三屆阿根廷青年奧運會」的門票,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拿到青年奧會門票的輕艇選手,更期待她在未來青奧賽事的精彩表現。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A隊奪得機關團體組冠軍。台中禈運動局提供

即將在8月18日舉行的「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台中市有吳少璿、張允銓、張筑涵、陳瑋涵等4位輕艇激流隊國手出征,後三位者是上屆2014年仁川亞運的銀牌選手,期待選手們在亞運會有更好的表現。而「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輕艇也是正式舉辦的競賽項目,東亞青選手目前也積極進行培訓階段,期望把獎牌留在台灣。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臺中市輕艇協會、臺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4日上午在軟埤仔溪舉行獨木舟免費體驗活動,下午15時辦理輕艇水球示範。5日上午9時至12時舉辦獨木舟免費體驗,下午15時進行輕艇競速活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