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席丹急流勇退離任皇馬 執教3年奪9冠傳奇

席丹率皇馬奪下歐冠三連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才率領皇家馬德里完成歐冠3連霸的法國總教練席丹(Z.Zidane),今年乎意料之外的宣布離開皇家馬德里,在3年不到的執教生涯留下了9座冠軍和歐冠盃三連霸的傳奇。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席丹在球員時期已經是大贏家,除了2001-02年在皇馬奪下歐冠盃冠軍,1998、2000和2003年三奪世界足球先生,並且率領法國隊在1998年首度踢下世界盃冠軍。

球員戰績顯赫,想不到在2016年1月5日臨危授命接下皇馬的教鞭,在接任後的半個賽季,竟一改皇馬頹勢,將那支曾被巴塞隆納以4比0慘電的皇馬打造成一支歐冠盃決賽冠軍球隊,並且在2016-17賽季踢下連40場不敗的傲人戰績並力壓巴塞隆納暌違5年再度奪下西甲冠軍,接著上周才剛在歐冠盃決賽率皇馬以3比1扳倒利物浦奪下歐冠盃三連霸戰績。

席丹在2006年世界盃頭槌事件後退休。法新社

對於自己閃電離職,席丹說:「我決定下賽季不再繼績擔任皇馬主帥一職,這可能有點奇怪,但是我已經決定了,我認為皇馬想要繼續前進就應該要做出改變,球隊需嬰另一種領導風格,另一種踢球的思維。」

對於自己離開的原因,席丹說:「一切都比你們想的簡單,在生活中,你需要知道什麼時候停下腳步,我一直在為了球隊而不懈努力,但到了下半季,我認為我很難再帶領球隊成功下去了,你知道,當你身處這樣一支球隊,真的不想以失敗來結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