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打滿全場35+15+9 騎士搶七戰勝綠衫軍進總決賽

詹姆斯打滿全場獻準大三元,騎士奪得東區冠軍進總決賽。法新社

東區決賽搶七大戰,詹姆斯(LeBron James)打滿全場的帶領下,最終騎士以87-79戰勝塞爾提克,晉級總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姆斯打滿全場48分鐘、砍下35分15籃板9助攻2火鍋,連續第8年闖進總決賽;傑夫-格林(Jeff Green)19分8籃板。

塔圖姆(Jayson Tatum)為綠衫軍攻下24分7籃板,末節六犯離場;霍福德(Al Horford)17分4籃板3助攻。

騎士僅依靠詹姆斯苦苦支撐,塞爾提克多點開花,首節領先12分。次節比賽雙方比分交替上升,騎士一波12-2追近比分,塞爾提克半場領先4分。

下半場,騎士延續第二節末端的良好狀態,不僅完成一波9-0的攻勢,而且整節打出20-13,帶著59-56的領先進入第四節,雙方拚鬥,互有領先。傑夫-格林命中三分,騎士超前,隨後詹姆斯罰球命中,再打成2+1,殺死比賽。騎士在最後6分01秒打出16-7的比分,以87-79戰勝塞爾提克再次闖進總決賽。

上一場,詹姆斯只休息114秒,不足兩分鐘;48小時之後,詹姆斯更是1分鐘都沒有休息,他幾乎是賽場上年齡最大的球員,全場24投12中,三分球8投3中, 11罰8中,得35分15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

詹姆斯賽後表示,「每一個回合都是一個挑戰,儘管我在上半場傳了很多球,我的隊友沒能投進,我始終相信他們可以在下半場把球投進,我相信塞爾提克會盡他們所能來防守我,放任我的隊友去投籃,我一直信任他們,他們做到了。」

談到東區奪冠的歷程,詹姆斯說:「現賽季至今,我們一直被排除在(總冠軍)外,交易截止期的時候,無論那時候我們是否會做出交易,我都會轉換自己的心態,我想,讓我們盡我們所能去利用這個賽季,我已下定決心要盡自己全部的力量,榨幹自己,不留一滴,這對於我們的球隊來說是一個傑出的成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