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四度在台灣公開賽封后 北韓金賢希愛台灣鳳梨

北韓金賢希(前)在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女子1500公尺第四度封后。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對於在女子1500公尺,為北韓拿下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第一面金牌的金賢希(音譯)來說,台灣是她的幸運地,因為她五度來台參加台灣田徑公開賽,除2011年外,另外四次都奪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身為職業運動員,金賢希九度出國比賽,其中有五次是來台灣田徑公開賽,佔了一半以上,對台灣印象如何?金賢希說:「台灣人都好友善,感覺很棒!所以我很喜歡來台灣比賽,當然,有好成績就更開心囉。」

金賢希(右二)。林嘉欣/攝影。台灣美食聞名全球,不過出外比賽期間選手們在飲食上都很小心,加上每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每天移動範圍就是飯店和田徑場週邊,除了飯店提供的餐點,金賢希坦言,沒有什麼機會品嘗道地台灣美食,「但鳳梨超好吃的,讚!」她說。

被問到是否知道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川金會」,金賢希笑說:「我知道啊!但是咱們還是不要談政治好了!」

金賢希最愛台灣鳳梨。林嘉欣/攝影。至於她名字的漢字,今年台灣公開賽翻做「金鮮姬」、另有一說是「金賢姬」,到底那個才對?金賢希說:「我不會寫漢字,但看字形可以確定第一個字是金,第三個字是希,至於中間那個字是那一個,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