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直落二勝世界第45 生涯首晉羅馬單打32強

謝淑薇紅土三連勝晉羅馬32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羅馬國際網球錦標賽單打會內首輪與世界第45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蘭卡(A.Sabalenka),謝淑薇延續從會外2連勝氣勢,以6比2、6比4直落二獲勝,生涯首度闖進羅馬網賽單打32強,.次輪將再度對上世界第22的英國一姊孔塔(K.Konta)。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今年在紅土單打戰績表現不錯,今年是第五度參加羅馬網賽,但卻是首度從會外二連勝打進會內,今再一步將自己推進到單打32強,接下來是老對手孔塔,兩人交手過4次,各2勝2負,但唯一1次在紅土對決,是在去年法網首輪交手,當時謝淑薇以1比6、7比6(2)和6比4神逆轉打敗孔塔。

謝淑薇今晚單打首輪首度對上莎芭蘭卡,對上剛在上月打下瑞士盧加諾單打亞軍,世界排名達到職業生涯新高。但首盤一開始,對手抓不到淑薇怪異打法,在第2局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淑薇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雙方在第5、6局互破,淑薇在第8局第三度破發,以6比2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一度先在第5局被破發,一度以2比4落後下,淑薇連續在第8、10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最終反倒以6比4拿下勝利,生涯首度在羅馬拿下單打會內勝利首度闖進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