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網壇新生代勢力崛起 馬德里大師賽德、奧新星爭冠

小季維瑞夫有機會成為第一個追上Big3腳步的球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新世代(Next Generation)逐漸崛起,兩位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第3德國小季維瑞夫(A.Zverev)和世界第7、奧地利的提姆(D.Thiem),兩人今在馬德里大師賽4強雙雙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兩名新世代球星代表將在冠軍戰中爭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小季維瑞夫與提姆都是ATP的 Next Generation代表性球星,兩人交手過5次,提姆以4勝1負領先,但兩人前一次在紅土球場對決,已經是兩年前法網32強,當時提姆以6比7(4)、6比3、6比3、6比3打敗小季維瑞夫,但如今小季維瑞夫已經是5座ATP、兩座大師賽冠軍得主,世界排名更僅次於費德勒(R.Federer)、納達爾(R.Nadal)。

小季維瑞夫與提姆在馬德里大師賽的冠軍戰,雖然提姆已經兩度打進ATP年終總決賽,但一直與大師賽(ATP1000)冠軍無緣,他說:「冠軍戰我會全力以赴,如果能拿到大師賽冠軍肯定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因為大師賽冠軍要比其他冠軍更難獲得,老實說,我自己都沒料到能打進決賽,這真是太美妙了。」

提姆二度於紅土打敗納達爾。法新社

提姆在8強賽爆冷再度打敗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也讓他的信心大增,提姆說:「那場比賽後確實給了我巨大的信心,這也讓我在4強可以不斷保持水準。」提姆4強賽以6比4、6比2輕鬆打敗世界第8南非一哥安德森(K.Anderson)。

小季維瑞夫(右)再度打進大師賽決賽。法新社

世界第3小季維瑞夫4強則是以6比4、6比1打敗世界第43、另一位加拿大19歲黑馬球星沙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後晉決賽,小季維瑞夫已擁有2017年羅馬和加拿大兩座大師賽冠軍,如果再添馬德里這座冠軍,小季維瑞夫就將成為職業網擅Big3之後第一位擁有三座大師賽冠軍球員,他說:「馬德里冠軍對我的未來,這絕對是我極為重要的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