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宣示忠誠只盼續約順利 湯神:我無法想像我效力別支球隊

▲明夏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湯普森,向勇士宣示忠誠盼順利續留(圖片來源:AFP)

勇士球星湯普森(Klay Thompson)將在2019年成為自由球員,他在勇士效力了7個賽季,球隊地位相當穩固。於台北時間5月10日,他在接受採訪時也表達了留隊的意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也是勇士文化的一部分,我也是先驅者之一。這支勇士除了柯瑞(Stephen Curry)之外,就是我在這裡打了最久,能見證球隊從低谷走到巔峰,我感到非常驕傲。」湯普森說道。

雖然柯瑞和杜蘭特(Kevin Durant)是勇士核心,但湯普森並不在意。「我不是球隊的招牌球星,但這不意味著別人都不認識我。真正的球迷、管理層的人還有聯盟其他球員,都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也知道我在過去幾年裡為勇士的成功做了多少貢獻,所以我是有地位的。我很難想像自己再去別的球隊效力。」

湯普森低調的個性、踏實的態度確實很受人喜歡,其神準的三分球和堅毅的防守,更是勇士不可或缺的致勝利器。不過等到他合約結束,要如何跟勇士續約確實是個大問題。勇士已經給了柯瑞超級頂薪,若無意外,還會給杜蘭特同等的合約(日前杜蘭特更表態不願降薪),要再留住格林(Draymond Green)和湯普森,勇士在團隊薪資方面的壓力真的不小。

湯普森在勇士確實有「元老級」的地位,但在商業利益面前,感情、名份實在不堪一擊。所以,湯神在勇士的未來依舊存在著不少變數。能否如願續留,只能讓時間來證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