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50年全國少籃邁新里程碑 金牌軍璞園、松山、球星、老國手加持

第50屆全國少籃賽開幕大場面,

邁向50個年頭也是嶄新里程碑的第50屆全國少年籃賽(305公分高籃),7日在台北體育館1、4樓及永吉國中、南港國小、南港運動中心等五地同步開打,65隊參加的男生組首日有7隊1日2勝,提前晉級決賽,他們是A組台中大智、新北五華、F組新北五股、K組北市南港、N組台中永隆、O組北市古亭、彰化僑信,唯一5隊的P組北市博愛雖也2連勝,但晉級還差一小步;19隊與賽的女生組,A組新北永平、E組北市南港首日同為2連勝,篤排分組第一雙雙晉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7日晚間在台北體育館的開幕典禮冠蓋雲集,少籃發展協會新、舊任理事長洪濬哲、陳勝稔形同接棒外,甫卸任的前全國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也以貴賓身分再度應邀出席過去幾屆他都參與、再熟悉不過的儀式,續以籃球人之姿致詞為與賽各隊鼓勵。

女籃老國手「回娘家」,重溫昔日舊夢。

另外,前陣子才五度在SBL封王的璞園男籃,全體隊職員含冠軍賽MVP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特助「台灣飛人」陳信安,以及今年3月成功在HBL快意二連霸、近4季3度封王、隊史第6冠入袋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由「鐵血教頭」黃萬隆率3名高三準畢業生林正、楊承翰、莊家誠,應邀觀禮及替比賽加持,兩支還熱呼呼的金牌軍,也成為與賽小朋友競相合影、簽名的對象。

「綠色神盾」松山教頭黃萬隆率準畢業生林正、楊承翰、莊家誠加持。

當然,還有一海票過往曾參加過少年籃賽的女籃老國手,百忙之餘亦抽空到場共襄盛舉,儼然「回娘家」,重溫昔日舊夢,加上與賽各校推荐的男女球星,出身北市古亭國小的SBL名將後衛簡偉儒、來自上季男生組冠軍宜蘭南澳國小的今年U16亞青國手北市金華後衛羅世恩、畢業於花蓮中正國小的97學年度HBL亞軍北市陽明高中、年度新人后暨UBA台師大三分射手李筱苹,乃至出身台東新生國小的U16、19雙料亞青國手、HBL普門、UBA佛光大學的WSBL台電女籃現役三分射手郭佳紋,一樣如同「回娘家」,為小學弟、學妹加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