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五人制女足錦標賽 中華6比1勝孟加拉首晉8強

中華女子五人制代表隊首度闖進8強。摘自亞足聯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泰國舉行的第二屆亞洲五人制女足錦標賽(AFC Women Futsal Championship),中華女足隊在分組最後一戰中,在高市光華國中林雅惠的兩個進球下,最終以6比1打敗孟加拉,以2勝1負戰績名列B組第2,成功首度闖進最後8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五人制女足錦標賽自2015年首度舉辦,今年進行第二屆賽事,中華女足在前一場打敗上屆第4馬來西亞後,這場對孟加拉之戰只要贏球就可晉級,中華女足最終也順利晉級8強,總教練張耀明表示,進8強本來就我們設定的第一個目標,但今天的比賽很高興所有的球員都可以輪番上場,在前兩場,隊裡有些人受傷有些人有牌在身,大家都可以上場提前為接下來的8強賽做足準備。

中華隊與孟加拉之戰防守穩定。摘自亞足聯官網

今中華與孟加拉之戰,中華隊在開賽前10分鐘就連續靠著鍾怡璇、林雅惠和湯詠晴連進3球就奠定勝局,上半場結束前王淑雯再添1球,上半場中華女足就以4比0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孟加拉雖然在第23分鐘扳回1球,一度把比數拉近到1比4;但中華女足再靠著郭祖兒、林雅惠相繼進球下,最終以6比1大勝孟加拉拿到分組第2勝;分組另一場越南以3比1勝馬來西亞,越南以3戰全勝取得分組第1與中華隊一同晉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