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三月中連慢跑都成問題 李雅婷喜奪國際賽首金

台灣師大李雅婷(後排中)在泰國田徑公開賽女子四百公尺跨欄,為我國奪得本屆第一金。李雅婷/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三月中腰部椎間盤突出,一度連慢跑都不太能跑的台灣師大李雅婷,今天在泰國田徑公開賽以60秒24,勇奪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金牌,為我國拿下本屆第一金。「希望亞青能跑進60秒內,彌補兩年前沒能奪牌的遺憾。」李雅婷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新鮮人李雅婷,小學五年級開始接觸田徑,曾在2016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拿下四百欄銀牌,今天這面金牌,也是她個人國際賽第一金。

李雅婷(中)在泰國田徑公開賽四百公尺跨欄奪金。李雅婷/提供。李雅婷表示,5月2日剛比完全大運,雖然因為天氣和之前傷熱影響,沒有把自己的實力表現出來,只拿到銅牌,緊接著比泰國公開賽雖有些疲勞,但還是想試試看,可不可以跑進61秒內,讓自己對亞青田徑賽的表現有所期待。

原來三月新北市青年杯田徑賽結束後,李雅婷覺得腰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兩節的椎間盤突出,一開始做拉腰、電療等物理治療,但一度變得更嚴重,連慢跑都不太能跑,後來接受醫院的徒手物理治療,才慢慢好轉。」

李雅婷(右)奪金後,開心地和在鐵餅奪銀的隊友郭姵妤合照。李雅婷/提供。全大運前一個禮拜,我才開始重新練欄架前三天只能跑完八個欄,很擔心自己無法完賽,也擔心接力會拖累隊友,但是如果不下場,就連一點機會都沒有,最後我怕負荷不了,副項400就沒出賽,只在四百跨欄拿到銅牌。」

泰國公開賽女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曾孝生/提供。李雅婷說:「這一金對我、教練和老師都是很大的肯定,也讓我對一個月後的亞青田徑賽更添信心,希望能跑進60秒內,為臺灣奪牌,彌補兩年前只拿到第六名的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