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直落二宰新星 摩洛哥Rabat站生涯首晉紅土4強

謝淑薇打出生涯紅土賽事的新高。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又在職業生涯往前一步!在摩洛哥Rabat紅土公開賽單打8強中,只花剛好1小時時間就以兩個6比1輕鬆打敗世界第260的18歲烏克蘭外卡新星扎薇絲凱(K.Zavatska),職業涯首度晉WTA紅土賽事4強,接著將對上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第19的比利時球星茉騰絲(E.Mertens)。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今年在法網前的熱身賽表現不錯,在摩洛哥Rabat網賽中已經成功繼2016年布拉格公開賽後第二度闖進紅土賽事的單打8強賽,但她並不自滿,今再接再勵於單打8強打出積極的球風,讓只有正拍大力揮拍的小將扎薇絲凱氣的摔拍。

首盤一開始,淑薇就給烏克蘭小將下馬威,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發取得3比0領先,雖然淑薇在第4局被回破1局,但她又立刻在第5、7局二度破發,等於首盤將對手的4個發球局全部破發後,以6比1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領先的淑薇更是得理不饒人,一開始就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立刻拉開到5比0領先的差距,雖然在第6局對手的發球局一度拿到1個賽末點被對手扳回保發住1局,但第7局,淑薇還是在第3個賽末點後,成功保發取得6比1後拿下勝利晉4強,淑薇賽後接受主持人訪問,不改她薇氏風格說:「我只是表現出自己應有的表現,然後盡量去享受比賽,如此而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