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向俊賢跳高2.21達標亞運 六連霸後繼續和體重奮戰

向俊賢在男子跳高以2.21六連霸並達標亞運。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中壢報導

台灣體大向俊賢輕鬆躍過破大會的2公尺21達標亞運,全大運男子跳高六連霸手到擒來。「接下來將繼續尋求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並在亞運前減重至70公斤(其實教練訂的標準是68公斤),希望能在亞運奪牌,當然最好是金牌!」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向俊賢在全大運男子跳高六連霸。林嘉欣/攝影。全大運田徑賽5月2日在中央大學田徑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公開男子組跳高決賽,台灣體大向俊賢以2.21完成六連霸,國立體大許家豪2.12第二,台灣師大陳彥宏2.08第三。

向俊賢。林嘉欣/攝影。向俊賢今天從2.04起跳,接著挑戰2.12都是一次OK,2.15高度第二跳成功後,直接挑戰2.21輕鬆過關,確定破大會並達標亞運標準2.20。「因為起跳腳右腳膝蓋有些不舒服,加上月底還有台灣公開賽,所以決定不再繼續挑戰。」他說。

全大運跳高比賽時間安排在早上,向俊賢坦承,其實自己最不喜歡在這麼熱的天氣、這麼早的時間比賽,好在前陣子到中國移地訓練時,有安排在早上訓練,只是這個賽季前狀況沒有調整好,不然應該在三、四月時就該達標。

向俊賢。林嘉欣/攝影。向俊賢透露,孫念祖教練今天帶陳傑出國比賽前,有特別再打電話提醒自己要注意一些小毛病,「特別是助跑不夠流暢,今天也不大順,但是有稍微好一點。」

向俊賢。林嘉欣/攝影。月底的台灣田徑公開賽,向俊賢希望可以再突破個人最佳。「今年重點當然是放在雅加達亞運,目標是奪牌,最好是奪金,不過還是得先把自己的重量降到理想值,機會比較大。」

控制體重對跳高選手很重要,雖已從去年全運會後的75公斤降到73,但向俊賢坦言還不夠,「目標是降到70公斤。」隨後他調皮地吐吐舌頭說:「其實教練的要求是降到68公斤啦,好難喔,我食量是不大,但就是喜歡東吃西吃。」

公開男跳高前三名向俊賢(中)、許家豪(左)和陳彥宏。林嘉欣/攝影。到底這幾年有沒有達標過教練要求的68公斤?向俊賢說:「有喔!每場大比賽都有降到68公斤。」至於降體重的秘訣,向俊賢說:「晚上嘴饞時就早點睡囉,告訴自己:早上醒來就可以吃了,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