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大三元 騎士延長賽險擒暴龍取頭香

詹姆斯(23號)大三元演出,騎士延長賽險勝。法新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26分11籃板13助攻,騎士經延長賽以113-112險勝暴龍,季後賽次輪首戰告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暴龍利用內線優勢,籃下頻頻得手,同時加大防守力度,取得兩位數的領先,隨後命中率開始下降,詹姆斯不斷為隊友創造得分機會,騎士上半場57-60落後。

騎士調整陣容,將比分追近,比賽陷入僵持,暴龍保持微弱領先,生死時刻,詹姆斯連切帶投攻下4分,105-105,將比分追平。暴龍最後一攻不中,時間剩0.6秒,詹姆斯跳投偏出。

進入延長賽,騎士連兩發三分砲,取得領先。暴龍落後1分,騎士進攻超時,暴龍最後一投偏出,騎士保護籃板,鎖定勝局。

在四節比賽都未曾領先過的情況下,為何最終贏得了比賽?詹姆斯回答:「那就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自從對溜馬的系列賽第三場以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會保持冷靜,隊友在今天挺身而出,每個人都挺身而出,我們防守端阻止他們,搶到了一些籃板,我們堅持不懈,這是一場重大的勝利。」

詹姆斯出賽42分鐘,26投12中、得26分10籃板11助攻,本季季後賽第2次大三元、季後賽生涯第21次大三元(排名第2),季後賽總籃板數達到2000,目前排在歷史第7位。JR-史密斯(J.R. Smith)上場36分鐘,11投6中,得2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