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右膝撞傷靠意志力苦撐 陳昭郡收三千障第五金

國立體大陳昭郡隔兩年重奪公開女3000公尺障礙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中壢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大運公開女子組3000公尺障礙賽,全國紀錄保持人國立體大陳昭郡出師不利,第二圈右腳膝蓋就撞傷,靠意志力苦撐仍以11分01秒15重奪金牌,時隔兩年後,喜收個人在全大運三千障礙賽的第五面金牌。

全大運田徑賽續在中央大學較勁,上午登場的公開女子組3000公尺障礙決賽,全國紀錄保持人國立體大陳昭郡以11:01.15封后,北市大陳宇璿11:11.34第二,台灣師大張郁珮11:28.41第三。

公開女三千障礙賽前三名國立體大陳昭郡(中)、北市大陳宇璿(左)和台灣師大張郁珮。林嘉欣/攝影。

陳昭郡在進入第二圈的跨欄時,不小心撞傷右腳膝蓋,「超大聲的,你有聽到嗎?力道超大的,連欄架都在搖晃,右腳痛到有些抬不起來,只好穩穩的跑,靠意志力和身體記憶支撐下去。」

陳昭郡透露,今天本來是以破大會紀錄為目標的,只可惜結果變這樣。「沒辦法,想歸想,還是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才行,破不成紀錄至少得盡力而為,為國立體大留住金牌,這是我的使命。」

女子3000公尺障礙今年第10年被列入全中運,陳昭郡在101年至104年寫下四連霸,今年雖有點小意外仍如願摘金,尋求三連霸的國立體大黎庭妤以12分55秒23退居第七名,明天5000公尺是否參賽?陳昭郡說:「要看受傷狀況而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