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步鞋上陣葉日鴻照樣奪金 連兩屆包辦五千一萬雙料

忘了帶釘鞋的國立體大葉日鴻(左)穿步鞋比5000公尺仍奪冠。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中壢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穿步鞋比5000公尺竟然照樣領跑還奪冠,連兩屆全大運包雙金的國立體大葉日鴻說:「我比較在意跑步的態度,比較想拼成績。」葉日鴻也提醒自己千萬別再犯。「萬一是國際賽,忘了帶釘鞋,就毀了!」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穿步鞋比5000公尺仍領跑。林嘉欣/攝影。

全大運公開男5000公尺決賽上午在中央大學登場,最後由已在一萬公尺奪金的國立體大葉日鴻,以15:40.84封王,屏東大學邱韋翔15:41.18第二,輔仁大學張偉紹15:44.00第三。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拼勁十足。林嘉欣/攝影。

決賽的成績比預賽15:30.00慢了10秒84,難道是累了嗎?葉日鴻苦笑說:「早上熱身時才發現,曬在外頭的釘鞋忘了帶出門,超糗的,本想借用隊友的,後來看時間來不及了,只好硬著頭皮穿步鞋上場比賽。」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包下5000和1萬公尺雙金。林嘉欣/攝影。

生平第一次穿步鞋比5000公尺,葉日鴻坦承很辛苦:「跑起來超吃力!」儘管如此,起跑後他還是很積極出去領跑。「比賽就是要拼成績啊,只要自己的狀況許可,我就一定會全力以赴,拿出百分百的精神和態度面對比賽。」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這種情況下,其實葉日鴻也覺得自己應該會輸。「成績不理想,但最後還是贏了,我也很訝異。」也許有人會說他太囂張,穿步鞋上場比賽不尊重對手。葉日鴻一臉無辜說:「冤枉啊!純粹就是自己太粗心,忘了帶釘鞋!」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起「步鞋門」事件,也讓葉日鴻學到教訓。「以後千萬要更小心,如果是國際賽,就完蛋了!」兩個項目都二連霸的他,也透露自己在全大運的另一個目標:「我想突破王秋竣學長的五連霸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