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直落二勝希臘19歲新星 巴塞隆納第11度封王77冠史上第4

納達爾第11度在巴塞隆納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還有時能在紅土擋的了納達爾(R.Nadal)?這位31歲現任球王今在巴塞隆納公開賽單打決賽中,面對世界第63的希臘19歲新秀西西帕斯(S.Tsitsipas),全場只丟了3局,輕鬆以6比2、6比1拿下勝利,取得紅土19連勝連46盤的可怕紀錄,第11度在巴塞隆納封王,並且奪下職業生涯第77冠追上美國前世界球王馬克安諾(J.McEnroe)紀錄名列史上第4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納達爾延續在紅土一盤未失的恐怖狀態。法新社

再度以直落二拿下冠軍後,納達爾將他在紅土連勝場次增加到連19場而且連下46盤一盤未失,同時,納達爾的77冠成績也僅次於康諾斯(J.Connore,109冠)、費德(R.Federer,97冠)和藍道(I.Lendl,94冠)之外,名列史上第4人,當然,納達爾在紅土的401勝而且勝率超過9成,堪稱職網史上的紅土之王。

納達爾生涯首度對上西西帕斯,雖然西西帕斯在這次巴塞隆納也是以一盤不失晉級決賽,同時也創下自2005年納達爾以18歲年齡闖進決賽以來最年輕的球員,但兩人首盤在1比1後,納達爾就連續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首盤只花41分鐘就輕鬆以6比2拿下。

納達爾(右)調皮拿圶檳噴西西佩斯。法新社

第二盤,納達爾更是從第1、3局就再度二度破發,一開頭就取得4比0領先,對手只保住第5局唯一1局,在第7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中,納達爾再度完成破發,終場納達爾以6比1拿下勝利,第11度奪下巴塞隆納公開賽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