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繞過生命的轉折 朱宸平:再給兩年時間圓兒時奧運夢

朱宸平全大運連二度破全國紀錄。李天助攝

【楊勝凱/桃園報導】生命並不是一直線,有人繞了一圈又重新回到夢想之路,全大運首日游泳在男子100蝶兩破全國紀錄的中與大學朱宸平就是如此,他不僅成功取得今年亞運參賽權,而且他也給自己兩年時間,追逐兒時就的有奧運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實在去年已經在半放棄狀態!」朱宸平從小就學業、運動均佳,在升大學時他捨棄其他人作法,自己考上中興大學森林系,他說:「那時就想要認識更多的人,增加更寬廣的視野。」但畢竟學業、訓練兩頭跑,他說:「不要說比賽會有福利,甚至有些老師還會故意噹你。」

一直到去年全大運前,朱宸平幾乎已經有半年沒有訓練,趕著在全大運兩個月才剛始訓練,但沒想到游泳53秒92不錯的成績,他說:「本來當時已經是半放棄的狀態,但當時的成績又讓我重新入選國手,接著5月參加日本盃又以53秒60刷新全國紀錄,這才讓我燃起重新訓練的動機。」

雖然與其他體育科班國手不同,朱宸平堅持大學唸與體育完全無關的科系,但如今又繞了一圈重新站上國手的舞台,他說:「雖然學業和訓練要兼顧是比較辛苦,但有時會覺得,在一直訓練後,心情能夠做一個轉換又或者讓身體做一個比較完整昀休息,也不見是一個壞事。」

朱宸平已經是台灣的新蝶王。李天助攝

在今年全大運二度破全國紀錄後,朱宸平又燃起昔日兒時的夢想,他說:「我試著再給自己兩年時間,因為我從小就有奧運夢,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可以讓我圓夢!」

今年亞運朱宸平希望可以游到52秒左右,也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可以到國外如美國或澳洲訓練1年,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跟台灣國內自己比已經沒什麼意義,要就走出去跟國外一較高下。」但國外訓練一年也要花費1至200萬元,他說:「希望可以找到一些贊助可以幫忙解決一些資金的問題,讓我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跟國外選手一較高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