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破懸16年高男跳遠紀錄 文華佑本賽季已六連冠

文華佑以7公尺69打破高懸16年全中運高男跳遠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四跳腳踝被釘鞋割破流血,中市惠文高中文華佑第五跳豁出去放手一搏,以7公尺69刷新高懸16年的全中運高男跳遠大會紀錄7公尺59,收下從去年秋季盃起第六面全國賽高男組跳遠金牌,接下來將全力拼青年奧運。

文華佑。林嘉欣/攝影。

對文華佑來說,破大會是計畫中的事。「這段時間,我的成績都穩定維持在7公尺60左右,所以賽前就以破大會為設定。」原大會紀錄,是趙志堅2002年跳出的7公尺59。

上週剛在新加坡公開賽中輸給林昱堂的文華佑,一開賽一度遇亂流。「前四跳我自己太緊張,節奏整個亂掉,第四跳時腳踝還被釘鞋割破,第五跳前,教練要我放鬆心情,我豁出去放手一搏,跳出平自己保持的U18紀錄7公尺69。」

高男跳遠前三名文華佑(中)、林昱堂(左)和樓元戎。林嘉欣/攝影。

文華佑這個賽季表現相當穩定。「以今天的狀況來說,這樣的成績還算滿意。很開心從去年全國秋季賽、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今年台北市春季賽、高雄港都盃、新北市青年盃到這次全中運,高男跳遠的金牌我都有拿到。」

文華佑。林嘉欣/攝影。

和亞運參賽標準雖然只差了一公分,但文華佑其實不心急。「我還年輕,每個階段都有該做的事,我目前重點是放在十月的青年奧運,七月的亞洲區選拔賽我會全力以赴,我的心態是跟自己比,專心做好自己,不要跟別人比。」

文華佑(中)。林嘉欣/攝影。

以7.45拿下亞軍的岡山高中林昱堂,上週剛在新加坡公開賽跳出7公尺71達亞運標準,但林昱堂很務實,「我還太年輕,沒有多想,現階段亞青田徑賽才是我的主戰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