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羽球》北市大同個人賽再奪5金 8金2銀3銅寫單屆單校最多金紀錄

北市大同繼團體賽贏得3金1銅,25日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個人賽再一口氣搶下5金2銀2銅,不僅以8金2銀3銅打破以往該校保持單屆全中運最多7金紀錄,更刷新由該校在103年桃園全中運所寫7金2銀2銅總獎牌紀錄,把「大同障礙」的難度再往上提升。

北市大同個人賽勇摘5金,奪金選手黃映瑄、黃郁豈、黃瀞平、鄧淳薰、李子晴、蘇力瑋、葉宏蔚(由左至右)賽後合影/李天助攝 去年北市大同打出7金2銀1銅,距離打破原紀錄只差一步,但卻寫下單屆單校單打拿下3金新猷,今年單打表現依舊搶眼,高女及國男、女單都順利衛冕,連續兩屆繳出單打3金成績單,而高男雙演出「金包銀」,高女雙則一補去年失金遺憾,北市大同個人決賽共搶5金,順勢締造大會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北市大同黃映瑄高女單摘金/李天助攝 高女單冠軍戰由去年屈居亞席的黃映瑄與松山高中游婕爭金,黃映瑄不再讓機會溜走,僅花32分鐘就以21:15、21:15勝出順利封后,繼104年新北市全中運國女單摘金後,在高中最後一年拿下高女單冠軍,同時高女團也奪金,黃映瑄為自己在國、高中生涯譜下最完美結局。

國男單決賽由北市大同黃郁豈對決雲縣西螺廖柏翔,連續兩屆上演大同vs.西螺戲碼,不過結局都相同,黃郁豈僅花30分鐘就以21:12、21:15摘金,拿下國中生涯首面全中運個人賽金牌。

北市大同黃瀞平在國女單順利衛冕后冠/李天助攝 國女單冠軍戰由北市大同黃瀞平、雲縣東南謝芷楹擔綱,尋求衛冕的黃瀞平拚戰三局、56分鐘以20:22、21:15、21:17連續兩年都演逆轉戲碼,不僅達成個人2連后目標,更助北市大同在國女單連續四屆獲金。

高男雙決賽連續兩年上演北市大同「兄弟鬩牆」戲碼,提前「金包銀」讓比賽打來毫無煙硝味,葉宏蔚/蘇力瑋技高一籌,以21:14、21:15取勝盧震/林聖傑,葉蘇配連續2屆高男雙稱王,而盧林配連續2年獲銀。

北市大同葉宏蔚(右)蘇力瑋連兩年高男雙奪金/李天助攝 去年個人賽狀態不佳,最後僅獲高女雙銅牌的北市大同李子晴/鄧淳薰,今年捲土重來,面對頭號種子高雄中學張彥葶/曾郁棋,李鄧配費時37分鐘以21:17、21:15封后,繼105年台東全中運國女雙摘金,終在高女雙一嚐登頂喜悅,而張曾配連續2年居亞。

原欲拚下北市大同個人賽第6金的國女雙賴子彧/賴慶卉,冠軍戰遭遇北市中山李雨璇/林芷均,雙賴配力拚38分鐘以21:23、14:21吞敗獲銀,李林配則贏得中山在本屆的唯一金牌,小小彌補國女團屈居亞席的遺憾。

枋寮高中林俊易勇奪高男單金牌/李天助攝 高男單冠軍戰繼104年新北市全中運國男單決賽,再次上演屏縣枋寮「同門爭鬥」戲碼,同為高三的林俊易、黃品銜鏖戰三局,去年獲銅的林俊易把握機會,以22:20、18:21、21:18勝出奪金,於高中生涯最後一年稱王,連續兩次對決都為勝者,黃品銜時隔3年後再次屈居亞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屆在國男雙飲恨獲銀的中市西苑廖晁邦/邱相榤25日決賽遭遇雲縣西螺張凱翔/曾秉強,雙方激戰三局、51分鐘,廖邱配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9:21、21:19、21:8艱苦封王,終把國男雙金牌拿到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