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說好破紀錄向林啟仲致敬 東南國中的女孩們做到了

東南國中在國女四百接力破大會,教練廖書凱(左)說,要用這個紀錄向已故的后綜高中教練林啟仲致敬。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百公尺尬輸妹妹後哭了一晚的東南國中張秝羚,24日和妹妹聯手率隊友以47秒42,打破全中運國女四百接力大會紀錄後,教練廖書凱激動不已。「打勾勾說好要破紀錄,向過世的后綜教練林啟仲致敬,很開心女孩們辦到了!」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東南國中王怡婷/張秝羚/張秝榕/廖羿蕙開心打破四百接力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全中運田徑賽第三天續在台中市立體育場較勁,國女四百公尺接力,由王怡婷打頭陣,「最速雙胞胎」張秝羚、張秝榕接棒,廖羿蕙押尾的東南國中,決賽以47秒42,打破105年后綜高中所創的47秒56大會紀錄。

國男110公尺跨欄冠軍朱禎祥(中)創個人最佳成績。林嘉欣/攝影。前一天的國女組100公尺決賽,雙胞胎依舊金包銀,但卻是首度由妹妹張秝榕以12秒12摘金,賽後張秝榕說怕姐姐會哭,不知如何也不敢去安慰她,那到底張秝羚有沒有哭呢?

海星高中魏泰陞/岳劉皓全/盧浩華/詹宇豪差一點就打破四百接力大會紀錄40.91。林嘉欣/攝影。一旁的妹妹張秝榕這時來個真心話大冒險:「有喔!整整哭了一個晚上!」張秝羚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說:「有啦,但是在田徑場我沒哭喔!」那隊友有安慰她嗎?張秝羚說:「她們就讓我好好哭個夠,隔天就沒事啦!」

中市惠文高中黃湧富勇奪高男撐竿跳高金牌。林嘉欣/攝影。整理好心情後,張秝羚在四百公尺接力放手一搏,和隊友聯手破大會。教練廖書凱說:「是因為秝羚受傷,否則應該可以跑進47秒內!」對於妹妹嗆聲,說等她傷好後要再贏她一次,張秝羚霸氣地說:「走著瞧囉!」

高男一萬公尺競走竹縣湖口高中張洧睿(右)後來居上奪得金牌。林嘉欣/攝影。教練廖書凱透露,這個大會紀錄有另一層意義。「我爸爸廖學知是東南國中第一任田徑隊教練,我是第四任,他跟前陣子辭世的后綜國中教練林啟仲,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跟學生說好了,要用這個紀錄向林啟仲老師致敬,很高興她們辦到了。」

東南國中破四百接力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高男四百公尺接力,預賽跑出40.99的花蓮海星高中岳劉皓全、魏泰陞、盧浩華和詹宇豪原被寄予厚望,可以打破大會紀錄40.91,決賽雖進步到40.94,只可惜還是無緣破大會。亞軍花蓮四維高中,季軍桃市北科附工。

國女百公尺跨欄冠軍花蓮縣玉東國中鍾筱怡(中)。林嘉欣/攝影。國男百十公尺跨欄,竹縣二重國中朱禎祥將個人最佳成績由15.5,推進至14.24,拿下首面全中運金牌,宜昌國中曾勇14.62第二,玉里國中高亞伯14.66第三。

朱禎祥說,媽媽陳瀅汝年輕時是跳高選手,也參加過全中運。這也是朱禎祥繼港都杯後,再度拿下金牌,讓他信心大增。

新北市新北高工陳威誠(左三)奪得高男鏈球冠軍。林嘉欣/攝影。國女一百公尺跨欄,花蓮縣玉東國中鍾筱怡14.24第一,雲林縣麥寮高中林美秀14.30第二,臺東縣東大體中陽語慎14.84第三,重度聽損的大業國中許樂15.26排名第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