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許嘉恩走出上屆仆街陰霾 破U18寫20年最佳躍歷年第三

台中市光德國中許嘉恩(前左)今天在全中運國女400公尺以54.26躋身歷年第三傑。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走出上屆全中運終點前「仆街」第二變第八的陰霾,台中市光德國中許嘉恩今天在全中運國女400公尺,飆出破大會和全國U18紀錄的54秒26佳績,躋身歷年第三傑,也是近20年我國在女子四百公尺最佳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嘉恩的成績,僅次於「飛躍的羚羊」紀政的52.74、徐佩菁曼谷亞運熱身賽的52.88,排名第三,破了李雅惠創於1997年的U18全國紀錄54秒68,打破大會國女組紀錄55.15,也優於徐佩菁在1992年創的全中運高女紀錄54秒56。

許嘉恩。林嘉欣/攝影。全中運田徑賽23日續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較勁,國女四百公尺競爭激烈,第四道的去年全運會金牌麥寮高中楊睿萱,和第五道的許嘉恩直到終點前直道衝刺才分出勝負,由許嘉恩封后,楊睿萱55.17第二,橋頭國中徐俐琳57.31第三。

能夠打敗上國中後便沒贏過的勁敵楊睿萱,破大會並躍居歷年第三傑,讓今年國三的小妮子樂不可支。「今天成績超乎預期,我之前最佳成績56秒多,本來設定是跑到55秒,真的沒想到。」

許嘉恩(右)。林嘉欣/攝影。這個好成績,也讓仍在猶豫上高中後還要不要繼續練田徑的她,留在田徑場的機率多了幾分。「光德沒有體育班,我的成績還可以,以往都是兼顧,上高中後我不想唸體育班,不知是否還能兼顧,所以很掙扎。」

去年全中運對許嘉恩來說是個大悲劇。「我是沒有想要超越楊睿萱,想說穩穩拿第二就好,沒想到終點線前『仆街』,從第二摔到第八。」大哭一場後許嘉恩重新調整腳步,「那次意外後,我特別加強肌耐力,有了更想贏的企圖心。」

許嘉恩(中)奪金,楊睿萱(左)第二。林嘉欣/攝影。全中運前,許嘉恩特別加強訓練強度,終於將成績一口氣往上推升,並打敗上國中後沒贏過的對手,許嘉恩說:「睿萱是位可敬的對手,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我要謝謝她。」許嘉恩的成績也優於高女組金牌王柔諠的56秒43。」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