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劉志宏&劉嚴澤兄弟檔 回鄉反哺共譜後山傳奇

前短跑好手劉志宏(左)、劉嚴澤兄弟檔在家鄉花蓮投入培育選手重任。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專訪

台灣城鄉差距問題日益嚴重,資源缺乏的花蓮能在田徑界續寫「後山傳奇」,功勞簿上,得記上堅持不忘初衷,選擇回花蓮縣玉里國中、四維高中服務的劉志宏、劉嚴澤兄弟倆一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短跑好手劉志宏、劉嚴澤出身運動世家,全家都愛運動,表哥陳天文是男子四百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劉志宏拿過全運百公尺金牌,是2006杜哈亞運男子四百公尺接力第四名成員,本名劉正文的劉嚴澤曾在全運四百接力得第五。

選手生涯退役後,不少人出社會後會選擇往大都會發展,但兄弟倆卻不約而同,毅然決然回到故鄉花蓮服務

劉志宏(後排左起)、劉嚴澤帶玉里國中、花蓮高中選手來豐原參加全中運。林嘉欣/攝影。劉志宏於民國97年進入花蓮玉里國中、劉嚴澤98年至花蓮四維高中,劉志宏訓練出的國中田徑好手,到高中後由劉嚴澤接手繼續淬鍊,兄弟齊心為培育花蓮田徑苗子盡一份心力。

近年來,四維高中培養出不少優秀田徑選手,去年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男子組400公尺跨欄奪銀並打破全國U18紀錄的黃庭軒,便是其中之一

慈烏有反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義。劉志宏說,自己是田徑選手出身,成長過程中得到很多教練、老師的指導和幫助,退役後當然要扛下棒子,繼續培育下一代田徑選手,也希望選手們以後如果有能力,也能回饋田徑界。

劉志宏和劉嚴澤希望選手莫忘初衷。林嘉欣/攝影。身為過來人,兄弟倆都知道當田徑選手是件很辛苦的事,如果沒有過人的堅持是很難闖出一片天的。劉嚴澤鼓勵選手要有正確的態度,「不要等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要堅持,才看得到希望!」

對於回花蓮服務這件事,劉志宏和劉嚴澤認為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了。「花蓮這塊土地養大了我們,當我們有能力回饋時,當然要回鄉服務啊!」兄弟倆希望能夠為花蓮培養出更多好手,回饋這塊曾經滋養過他們的土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