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復興隊史2度封后 下季不排除挑戰甲級

宜蘭復興二度封后。

宜蘭復興國中女籃20日多點開花,丁羽、李思嬡、鄭莉萱各進2 記三分球,「一姊」李貞誼拿9分,張聿嵐8分、陳鈺茹7分,成功的團隊合作68:38輕取新北永和,加上稍後雲林土庫81:35大勝苗栗明仁,復興、土庫四強循環決賽同為2勝1敗,比對戰復興勝,復興因而贏得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乙級冠軍,也是繼95學年度獲首冠後,睽違10年隊史2度封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土庫雖居亞軍,卻寫下91、92學年在甲級二連霸,93學年轉至乙級獲第五、95第六、96第八,上季拿第六後,在乙級的最佳戰績,永和、明仁同為1勝2敗,因永和贏明仁,躍居第三、明仁第四。

復興啦啦隊喜拋彩帶。

復興16日決賽首役因陣腳還沒站穩,74:78敗給明仁,隨後愈打愈好,4連勝輕鬆拿冠軍,教頭周俊雄說,就結果論,首戰輸明仁沒啥不好,尤其被明仁射手鄧詠心豪取42分轟傻,還好很快回神,逐一修正缺失,且倒吃甘蔗,如願封后,這得歸功於球員聽話,有做到教練的要求,冠軍是她們自己打下的。

復興張聿嵐突破永和禁區防線出手。

復興除在95學年拿首冠,100學年獲第五、上季第七,本季補進去年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高框(305公分)封后的宜蘭光復國小8名主力,其中6人以國一菜鳥之姿,都在20日冠軍賽擔綱,她們是173公分的陳鈺茹、170的吳珮璿、射手丁羽,及李思嬡、鄭莉萱、馮英慈,另2人葉姿雨、郭慧茹則因位置重疊,而雖未進12正選。

171公分的國三「潛力股」李貞誼,身手、球技本就不在話下,決賽5戰下來愈進步,6月畢業下季進HBL甲級名校,大抵已成定局,但她說,自已還有很多地方要再學,比方今天表現就欠佳,尤其控球、傳球都不理想,至於會進哪一高中,將與家人、教練討論後決定。

被喻為本季超級強隊,連亞軍土庫的助理教練前國泰、中華女籃後衛國手楊雅惠,賽後都誇復興球員條件、成熟度遠優於他隊,封后實至名歸。

尤其上述8名菜鳥下季才將升國二,前景看好,因而復興下季有沒可能挑戰甲級,教頭周俊雄表示,會審慎評估。

SBL台啤、中華男籃教頭周俊三胞弟「阿四」周俊雄(右)率復興封后。

周俊雄是SBL台啤、現任中華男籃教頭周俊三的胞弟,決賽期間「阿三」多次到場加持,別號「阿四」的周俊雄成為冠軍教練後,檔次再拉高,一般認為,107學年度JHBL女甲級資格賽,如果出現復興的隊名,應不意外。

輸球掉第三的永和,林芷岑進2個三分球拿17分最多,許庭羚9分。

土庫上半場44:26早奠勝基,後兩節更只讓明仁得6、3分,輕鬆贏46分,也是決賽5戰的第4場至少贏對手37分,戰力跟復興一樣也屬一級,但唯一敗42:69輸給復出27分,大出意外,因而屈居亞軍。

趁在大陸打WCBA的季外空檔,返台幫老爸教練楊鼎雄的楊雅惠說,那場球土庫球員知道很重要,反自綁手腳,攻守都荒腔走板,明顯心理素質、抗壓性不夠,因她們長期在中、南部練球比賽,找不到實力相當的對手,每場都大贏幾十分,卻因此缺大賽經驗,才會在對復興時來不及適應,一戰崩盤。

但楊雅惠說,拿亞軍OK,老爸也很滿意20日最後一戰對明仁的表現,只是主力都是國三,畢業後下季土庫戰力將下滑,她又應會繼續到大陸打球,老爸的壓力愈大、帶得更辛苦。

土庫4人得分上雙,許靜恩30分、陳欣瑜17分、鄭佳昀14分、蔣宇婕2個三分球10分、葉宜馨8分;明仁鄧詠心3記三分球拿19分,黃苡君、賴禹亘各6分。

5至8排名賽,台東新生52:42擊敗花蓮國風,3連勝拿第五,陽依珊17分,邱敬恩、吳姿儀各10分;國風1勝2敗排第七,范宜婷4記三分球16分,張羅雅齡9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嘉義國中76:64擊敗彰化伸港,2勝1敗獲第六,陳丁綺22分、徐鳳憶15分、沈楓迎14分,盧榆葶3記三分球也是14分;伸港3連敗第八,175公分後衛黃亞婕2記三分球拿13分,柯采羚也是2個三分球,柯翊婷10分,何宜芸9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