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田賽金牌5月登台較勁 楊俊瀚&陳傑揪您來相挺

楊俊瀚(右)和陳傑邀請粉絲5月25日、26日一起再來擠爆台北田徑場!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世大運,「短跑男神」楊俊瀚和「跨欄王子」陳傑本來覺得壓力好大,但後來發現:「滿場的觀眾是動力,不是壓力!」兩人也對粉絲發出動員令:「5月25日、26日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一起來擠爆台北田徑場吧!」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陳傑(左)和楊俊瀚(右)希望台灣田徑公開賽時,粉絲能到場相挺。林嘉欣/攝影。中斷兩年後,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5月25、26日將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目前已有18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完成報名,大會也廣發英雄帖,邀請世界級好手來台獻技,讓國人不必出國,便可以欣賞到世界級田徑好手的丰采。

其中包括2017倫敦世錦賽男子跳遠金牌南非曼永加(Luvo Manyonga)、2014大英國協運動會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南非費德里克(Cornel Fredericks),以及2018大英國協運動會男子100公尺銀牌南非布魯傑斯(Henricho Bruintjies)等。

陳傑(左)和楊俊瀚有信心把獎牌留在台灣。林嘉欣/攝影。曾參加過三、四次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的楊俊瀚表示:「這項比賽的時間點,剛好可以讓我在年中,作訓練成果的檢測,所以每年的5月份,我都會很興奮、很期待這個和世界級好手切磋的機會。」

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楊俊瀚飆出10秒22勇奪金牌,面對個人最佳成績9秒97的勁敵南非布魯傑斯,楊俊瀚沒在怕。「世大運也有遇到PB 10秒內的對手啊!我會專心作好自己,全力求勝,不會去想對手是誰!」

陳傑(中)和楊俊瀚(右)出席台灣田徑公開賽記者會。林嘉欣/攝影。至於雅加達亞運參賽項目,在男子100、2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都達標的楊俊瀚坦言:「目前還在評估中,比較可能的情況是,在100公尺和200公尺這兩個項目中二擇一,再加上400公尺接力。」

台北世大運以49秒05在400公尺跨欄奪銀的「跨欄王子」陳傑說,自己近一年最大的成長是心態,在大賽時比較不緊張,成績也較穩定。將對上最佳成績48秒14的南非費德里克,陳傑信心十足嗆說:「我曾在主場贏過奧運金牌!」

陳傑(左)和楊俊瀚。林嘉欣/攝影。陳傑認為,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給了選手和世界級好手同場競技的機會,是很棒的磨鍊,身為地主選手壓力在所難免,但陳傑透露:「台北世大運時,本來也覺得壓力很大,但一走進田徑場,看到滿滿的觀眾,我發現那是動力,不是壓力!」

陳傑(左)和楊俊瀚準備好了。林嘉欣/攝影。楊俊瀚和陳傑有信心把金牌留在台灣,也希望觀眾可以再次擠爆台北田徑場,讓他們有機會重溫去年台北世大運的熱血。「去年台北世大運有那麼多觀眾到場幫我們加油,真的讓人超感動,也讓我們在賽場上更有自信,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