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a》空氣動力學車衣面料使用 PRO TEAM AERO頂級競賽車衣上市

Rapha PRO TEAM AERO車衣以競賽為主。

【楊勝凱/綜合報導】自由車賽一向是與風阻對抗的運動,單車、車帽或是車衣用空氣動力學規範降低風阻已不是新聞,但源自於英國的Rapha推出最新競賽型車衣PRO TEAM AERO,更將空氣動力學運用到車衣面料,彷彿成為自由車界的「鯊魚裝」而特別引矚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PRO TEAM AERO車衣背面有導向絨毛。

Rapha這款PRO TEAM AERO車衣強調以取佳競速款為主,將以往車衣只著重於貼身剪裁之外,這款車手最大的特色將空氣動力學原理運用到面料上,這款車衣正面滑順面料以及背面紋理,能夠添加空力優勢。背面衣片具有導向絨毛設計,朝順向觸摸手感光滑平順,由逆向則有毛絨感般的粗糙,將風切阻力降到最小。

PRO TEAM AERO車衣有不少專為競速目的所設置。

此外,這件看似極簡風格的車衣,還有許多貼心專為競賽型車手考量的小地方,包括在內側多加強化黏合邊條,能夠支撐強化滿載口袋;為增加騎乘便利性,改良式口袋設計除了在內側添加網布增加腰臀透氣度,也幫助騎乘時能夠輕鬆拿取物品,而新式拉鍊較舊款堅固耐用,更容易用單手拉開拉鍊。

Rapha的PRO TEAM AERO車衣,現正在Rapha Clubhouse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28號1樓〉販售中,值得去看一下自由車界的新「鯊魚裝」。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科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